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挺进决赛但代价惨重 头号射手或缺席决赛

  本报讯西班牙挺进决赛后,将于北京时间30日凌晨与德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不过就在与俄罗斯比赛结束后不久,西班牙队内传出坏消息:队内头号射手、本届杯赛已打进四球的前锋比利亚将因伤无缘决赛。

  比利亚本场比赛首发登场,上半场第29分钟,西班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比利亚主罚时不慎拉伤大腿肌肉,5分钟后被法布雷加斯换下。

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对记者说:“比利亚肌肉拉伤,他将无法出战决赛。”

  比利亚赛后说:“上半场比赛中我感到了不适,那个任意球加重伤势。下场时我真的非常沮丧,因为我当时就知道即便我们获胜,这样的伤也很难让我在决赛中登场了。不过看了队友们下半场的表现我真的很开心,这是个幸福的夜晚。”“现在我只想享受周日的比赛并在赛后与队友一起庆祝夺冠,我们期待着赢得冠军奖杯,这将是我们全队的荣誉。”比利亚最后说。

  做为球队的主力前锋,比利亚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首战与俄罗斯交手他就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目前为止唯一的帽子戏法。第二场与瑞典的比赛,比利亚又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对手,第三场与希腊的比赛没有出场。1/4决赛与意大利交手,尽管没有进球但发挥不错,多次威胁对手大门。面对兵强马壮的德国队,比利亚无法出场将给西班牙队的决赛蒙上了阴影。

  托雷斯和古伊萨目前状态不错,他们都能够顶替比利亚的位置。由于法布雷加斯替补登场后两次助攻锁定胜局,所以西班牙很有可能在决赛中排出“4-1-4-1”的阵型,届时托雷斯有望担任箭头,古伊萨替补,将比利亚缺阵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由于比利亚缺席决赛,如果此前打入三球的波多尔斯基不能在决赛中打入两球,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入球数很有可能就是四球,这也是继1996年欧洲杯参赛球队增加到16支之后,最佳射手入球最少的一届,1996年的希勒打入5球,2000年的克鲁伊维特(克鲁伊维特新闻,克鲁伊维特说吧)和米洛舍维奇打入6球,上届的巴罗什(巴罗什新闻,巴罗什说吧)也打入5球。李文龙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巴罗什 | 克鲁伊维特 | 布雷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