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医药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徐亮用进球完成救赎 广州核心一点不足影响攻防

    搜狐体育讯 说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是广州的核心一点都不为过,今年广州的中超比赛,徐亮已经取得了三个进球,这样的高进球率对徐亮这样一个中场球员来说殊为不易。

  上轮广州客场挑战天津,徐亮因为擅自离队被球队内部处罚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另一名外援迭戈因为目前有病还没有从巴西回来。结果这场比赛广州在中场争夺上完全处于下风,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结果被天津很干净利落的打了个2比0。徐亮只是在第72分钟上场才得到踢球的机会,但是他的任意球给杨君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在这场比赛里广州队长李志海还因为和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发生不快事件被足协各禁赛8场,

  广州主场和青岛的比赛,李志海被禁赛,迭戈依然没有回归,沈祥福将徐亮排入先发阵容,结果广州的进攻发生了很积极的变化,广州在吴坪枫、徐亮组织下阵型不断前压,迫使青岛之能打防守反击周旋。第10分钟广州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并没有选择射门而横向传给贾文鹏,后者迎球怒射皮球稍稍擦横梁出底线。显然广州队在任意球战术上,已经有了新的变化。

  第21分钟,广州的矮脚虎吴坪枫凭借个人技术在右路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之后将球传入禁区,白磊回敲后吴坪枫再传中分球,徐亮助跑两步迎球大力低射,皮球直入对方球门的右下死角,这个射门充分体现出徐亮的射术高超。

  在取得进球后广州队很好的控制住了节奏,它们又利用对方一次后防空挡由卢琳再进一球,广州队在中场组织的很不错,通过拉米雷斯吸引对方的防守,利用两个边路吴坪枫和卢琳的边路突破为后面插上助攻的队友创造机会,这样徐亮脚头硬的特点就可以发挥出来,而徐亮在中场大范围的转移球做的很好,这也让广州队的进攻线路异常清晰。广州中场频频出现单兵过人或不停顿传递传球的场面,相比青岛就显得很被动。

  不过广州虽然控制了中场,但是后卫线因为李志海的缺席显的不是很完整,再加上广州两球领先后有点松懈,让青岛胡俊先是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先追回一球,然后史汉军主罚右翼角球,许景杰又利用头球机会再追一球。这两个丢球广州都是吃了后防盯人不紧的亏,不过好在最后冯俊彦完成绝杀,否则广州后卫会被沈指狠骂一顿。

  徐亮虽然在中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他最大的问题是推进速度太慢了,当球队发起反击时,徐亮总喜欢下意识的等队友到位然后再分球,这样就拖慢了球队的反击速度,徐亮毕竟是边后卫出身,无论在大局观还是比赛节奏的控制方面还是欠缺了许多,徐亮要想打出名堂,就必须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反击中的速度。

  在下半场16分钟高明和何塞双双顶替了吴坪枫和卢琳,这样广州中场在控制上就做的明显没有上半场好,徐亮的效率也明显降低,经常被对手抢断或者拦截,不过徐亮在中场非常努力,有几次抢断对手的镜头,这体现出徐亮积极的比赛态度。

  下半场徐亮最出彩一次是主罚中路35米直接任意球,一记左脚劲射,皮球让于子千扑出界外。射程太远了,小徐飞刀的火力还不够。

  今天的比赛,徐亮态度很端正打的很积极,中场组织的也不错,但缺点是他带球推进的速度太慢,这样就影响了广州反击的速度,从这一点看徐亮只是将才不是帅才。(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吴坪枫 | 李志海 | 迭戈 | 卢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