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评论

新快报:用斗牛态度去赢得决赛

  ■黄嘉鑫

  西班牙和荷兰一样,一直有“无冕之王”的称谓,这次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三次晋级欧洲杯决赛。1964年,西班牙队在本土赢得了唯一一座冠军奖杯。1984年,西班牙在米盖尔·穆尼奥斯的带领下再度杀进决赛,但是1∶2负于东道主法国队。

  在这届拥有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匹黑马的欧洲杯,西班牙终于没有让人们再次失望。更重要的是,西班牙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急不躁的心态,让人们有理由看好他们夺得第二座冠军奖杯。

  西班牙这个国度以斗牛的传统闻名世界。西班牙人惯有懒散拖沓的习惯,唯一准时的事情就是观看斗牛比赛。这项传统之所以经久不衰,让观众如痴如醉,不仅在于它需要高超的技艺,更在于它代表了西班牙的民族精神。西班牙足球向来以华丽风格为人喜好,球员也不乏战斗精神,但关键时刻他们却总难以冲破桎梏。阿拉贡内斯的球队能一路过关斩将,正是解决了球队的这一问题。

  在至今为止的5场比赛中,西班牙发挥了稳健的控球技术,而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急于进攻。小组赛他们只丢了两个球,其中一个是在出线的情况下让给希腊队;在与意大利的第一场淘汰赛时,西班牙并没有急于吞下这个状态不佳的对手,而是冒险地选择与他们周旋到最后一刻,并在点球大战中取胜。与俄罗斯的第二次交手,西班牙队在打进第一球的前后,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

  这就是这支西班牙队最可怕的地方。他们如斗牛一样,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正式斗杀,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而又不失去任何耐心。在前几场比赛中,阿拉贡内斯定时用法布雷加斯和卡佐拉换下哈维和伊涅斯塔,也是为了保证球队引逗对手的积极性。

  决赛中,西班牙将面对最凶猛的一头牛。德国队就像一台完美的机器,这头机器牛也许不会轻易被西班牙人激怒,从而进入圈套。但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西班牙队在淘汰赛至今没有丢球,而德国人两场比赛丢了4球。如果德国人率先露出破绽,那西班牙人斗而弑之的机会就更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