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岳雨:莱曼就是定时炸弹

  莱曼已代表德国征战10年了,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他从来没有在国家队取得过“一哥”位置,一转眼告别的时刻就将来临。德国足球曾经的辉煌都与他不沾边,现在最好的机会来了,莱曼能把握住吗?

  《图片报》对莱曼抱以肯定的态度,在德国和西班牙的首发11人对比中,该报的观点是莱曼与卡西利亚斯打成平手。

显然这样的结论会让很多人嗤之以鼻,本人也不敢苟同,毕竟莱曼已过巅峰期,况且这个大个子似乎也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表演时刻。即使他是过去几场比赛中德国防线里表现最好的一个,但没能提升队友的整体防守水平,已说明这个守门员是不合格的。

  看了西班牙与俄罗斯的比赛后,我就想起了一个古老的词汇:庖丁解牛。在隐忍了上半场后,阿拉贡内斯的球队“以无厚入有间,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矣”,3比0,轻松将牛肢解。西班牙就像是李寻欢,果真是“小李飞刀、例不虚发”。用了两个中国文学中的高手来形容西班牙,我觉得一点都不过分,艺术足球在西班牙身上再度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德国人踢的仍是老式足球,战术简单,用身体力量来弥补技术上的短缺,精神力依旧扮演着重要角色。已经38岁但依然不改冒失本色的莱曼就是“定时炸弹”,西班牙的小李飞刀若率先发出,那德国和俄罗斯的下场不会有两样。·岳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