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女排奥运注定将鏖战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3-2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在2007年以前,意大利女排一直是中国队的绝对克星,仔细翻阅两队在07年各种的交战记录,中国队处于全面下风。不过,进入2007年后,中国队在与意大利的交锋中逐渐有所好转,2007年女排大奖赛1胜1负,2008年瑞士赛和今天大奖赛香港站比赛,都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但纵观最近这几场交锋,中国队赢的都不轻松,而4场比赛就有3场打满5局也足见比赛的激烈程度。如果双方再奥运会淘汰赛阶段相遇,相比又会是一番鏖战。 >>今天中国女排主要赢在哪里? 

  07年大奖赛香港站:阿奎罗一击致命

  在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便进入到了新一轮的奥运会备战中。在05年三场连败全面告急后,中国队直到0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才终于看到了转机,在意大利队多数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以3比2取胜,不过,这场含金量不高的比赛却并没有让中国队彻底摆脱阴影,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国女排以0比3惨败于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净负对手27分也显示出了当时两队间的实力差距。

  07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又碰到了意大利队,这一次中国队再次和对手鏖战到了第5局,但关键时刻进攻不力让中国队依然难有起色,特别是在决胜局战到9平后,意大利队的核心阿奎罗彻底摧毁了中国队求胜的欲望,不管是强攻还是拦网,实力全面的阿奎罗让中国队终于见识到了世界一流接应的真正水平,12比15,中国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将胜利拱手送给他人。 >>你认为意大利队最大的弊端在哪?

  07年大奖赛总决赛:意大利失误送礼

  尽管凭借着东道主的身份才勉强挤身总决赛,但中国队却在与老冤家的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前三局,中国队以2比1领先,第四局中国队一度以24比23领先赢得赛点,但关键时刻意大利还是依靠反击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意大利主攻菲奥林的失误让中国队看到了希望,而对于阿奎罗,中国队也进行了特别的拦网部署,最后时刻,两队在拼防守时中国队最终占到了先机,意大利有些意外的传球失误让中国队最终以15比12赢胜,这也是中国队在双方主力尽出的情况下当时第一次击败了意大利。

  08年瑞士精英赛:替补阵容难敌中国

  尽管意大利女排在07年的世界杯比赛中风光无限,但在瑞士精英赛上,全队却雪藏了阿奎罗、皮奇妮妮等主力选手,整体实力大大折扣。相反,为了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打出信心,中国队却在本次比赛中尽派主力登场,双方的实力并不处于同一水平。

  尽管中国队最终以3比1获得胜利,但4局比赛却并不轻松,第一局中国队就曾一度以21比22落后,而第二局意大利则充分展现出了网前的能力,扳回一局。此后两局,意大利的主动失误成为一个败笔,在没有阿奎罗、皮奇妮妮等绝对核心的情况下,替补阵容始终是有气无力,最终以两个16比25败给中国队。

  08年大奖赛香港站:中国成功冻结阿奎罗

  赵蕊蕊、冯坤和张娜的相继回归让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前已经基本恢复到了04年的水平,而此时,与意大利一战更为关键,03年世界杯冠军与07年世界杯冠军之争也成为奥运会前的一个焦点。比赛一开始,中国队领教了意大利世界一流的拦防技术,几次快攻被拦后中国队只能通过二传调整来寻求变化。在意大利2比1领先的情况下,第四局比赛成为一个转折,打到相持阶段,两队的防守能力再次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尽管中国队的快攻节奏已经基本被意大利看死,但冯坤的拦网和意大利的失误还是让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

  双方再次到了决胜局,这也是最近4次交锋的第3次决胜局了。中国队从一上来就显得信心十足,而意大利则不断出现失误送分。虽然在最后时刻意大利一度将比分追到了6比9,但中国队并没有完全被打乱,特别是对于阿奎罗的拦防在最后时刻起到了作用,最终中国队以15比8击败对手,在奥运会前获得了一场最宝贵的胜利。(搜狐体育 秦木)

  延伸阅读:第一高度哑火导致被动 赵蕊蕊状态不佳全面落后
       女排决胜局常胜由来已久 坚强作风板凳深度超人
       大奖赛积分榜:香港站中国夺魁 总分榜全胜居首
       组图:女排逆转夺冠 蕊蕊扣杀露肚脐大梅摆POSE
       失误频频意大利末局崩盘 中国女排险胜仍存差距
       核心领袖地位不可替代 冯坤巧变战术助女排险胜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近年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奥运注定将鏖战
       评分:王一梅重炮功不可没 冯坤智慧组织助胜局
       阿奎罗失常成比赛转折 意核心仍是奥运提防重点
       直播实录: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冯坤出色组织助胜
       技术统计:意大利进攻凶猛 中国拦网超对手一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