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王栋缺席魔翼变身全能王 杜震宇爆发向杜伊示威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深圳如愿带回了一场胜利,但长春亚泰的日子依旧不好过。尤其是王栋遭受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停赛令,将缺席多轮中超联赛。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无疑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此番坐镇主场,面对同样状态回升的大连海昌队,对于这支亚泰来说无疑是个颇为严峻的考验。

  如何让这支缺少了王栋的长春亚泰队照常运转,拿下这场关键战役,想必令少帅高洪波绞尽了脑汁。为了应对缺兵少将的事实,少帅只能选择变阵。一方面是新来的外援米图代替王栋出战,令一方面则给了球队王牌杜震宇在场上更多的自由,使之彻底的成为了球队场上的自由人,可以从任何位置像大连海昌的球门发起威胁。

  实际上,这种类似独孤九剑,随心所欲的用法,反倒是激发出了杜震宇的能量。这场比赛里,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杜震宇从边到中,无所不能。既有边路的穿插突破,又有中路的抢点攻门,这种类似于排球比赛中自由人的布阵,竟然发挥出了杜震宇的最大功效。

  上半时的进球,便是杜震宇同达扎吉经过简单的撞墙配合后,带球直接从中路插进了禁区。面对天兵神将般的杜震宇,杜龙泉只能无奈犯规,送给了亚泰一个点球。杜震宇从创造点球到一蹴而就,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且游刃有余,此时的杜震宇仿佛又回到了上赛季那个威风八面的中国足球先生。

  以往的杜震宇,多是在边路活动,并是球队反击途中最锐利的一柄飞刀。但通过这个进球来看,他在此时竟然出现在了对方禁区中路的边缘地带,并从中路直插入对方腹地,令人大吃一惊。即使老谋深算如科萨,也未能料到高洪波的这般变化。导致整场比赛里,大连海昌队都未能对杜震宇形成有效的遏制。

  有了一球保底后,下半时的杜震宇在场上更加活跃。除了在两个边路不断的做着冲刺折返跑,通过突破和分球来威胁着海昌的防线外。杜震宇还屡屡出现在了对方的禁区中路,来直接威胁对方球门。第74分钟,杜震宇又是在中路等球时形成了反越位,如若不是起速时慢了一步,比分早就改写。几分钟后,杜震宇再次形成单刀,但被德拉甘一个并不明显的犯规破坏。正是杜震宇在包括两个边路和中路的所有位置任意穿插游弋,令大连海昌队的防守无所适从,将对手搅得七零八落。

  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如此神勇的杜震宇,在国字号球队却屡屡不得志。这位去年的中国足球先生,不仅落选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而且在刚刚结束的亚洲区二十强赛上罕有上场机会,甚至沦为了球队可有可无的替补。昔日的国字号球队,无论是沈祥福还是朱广沪,都将杜震宇作为改变场上节奏的利器,只是杜震宇的运气不好,两次大赛之前都受到伤病困扰。国字号的各位教练中,只有杜伊将其完全无视,任其暴晒在自家的板凳上。国足边缘人杜震宇的爆发,也可以算是对杜伊的一种另类示威。(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