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走近"早熟"男孩法布雷加斯 球队夺冠主力不在意

  对阵意大利罚进制胜点球,对阵俄罗斯贡献两次助攻,在欧锦赛淘汰赛阶段,替补法布雷加斯无疑是西班牙24年来首进决赛的重要功臣。这个16岁就已经成名,19岁就踢了德国世界杯的"早熟男孩",在与德国的决赛之前,小法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首发出场,混合采访区里,他只是淡然地表示,现在惟一想的不是当不当主力,而是如何帮助球队夺冠!

  迅速成熟的两年

  第一次接触法布雷加斯是在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当时还没满20岁的他,在西班牙国家队属于绝对的小字辈。

小法给人的印象总是温顺、谦和外加阳光,尽管两年一晃而过,法布雷加斯也从温格的一块璞玉,变成了阿森纳的中场核心,但是不变的依然是他的性格。

  在记者圈里,法布雷加斯总是最有口碑的一个。有着良好教育的他,从来不会拒绝媒体的采访,只要新闻官不阻止,你甚至可以和他谈上一个小时。昨天西班牙的混合采访,由于记者们对赛前都不太感兴趣,于是记者有了和他长谈的机会。"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还记得两年前的那次对话吗?"法布雷加斯笑了笑说:"我记得,那是我们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你还好吗?"2006年是小法初出茅庐的一年,接过维埃拉4号球衣的他,和阿森纳一起杀进了欧冠决赛。两年过去了,这个西班牙年轻人有什么变化?"变化?从我个人来说没什么变化,我还是原来的法布雷加斯,但在足球场上我更加成熟了,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你可以说我现在更有经验了!"的确如此,自从亨利离开后,法布雷加斯成为阿森纳的领袖,上赛季前半段,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让人钦佩的是,法布雷加斯是职业球员中为数不多还在上学的球员,他马上就要进入大学了。说起自己的学习,法布雷加斯说:"没错,我一直没有中断学习,因为这是和我母亲的约定。我觉得学习足球场外的东西,让我能在球场上更加冷静,同时也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

  不介意主力或替补

  对于决赛,法布雷加斯有过甜蜜,有过痛苦。甜蜜的是2003年的U17世青赛,西班牙最终夺冠,而且当时只有16岁的小法包揽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痛苦的是2006年的欧冠,枪手最终被巴萨逆转。"我不想再在决赛中当失败者了,那种感受实在太苦涩了!"法布雷加斯半开玩笑地说。

  欧锦赛开始前,西班牙记者们都在讨论法布雷加斯和哈维谁该成为球队的领导,最终阿拉贡内斯选择了巴萨的人。不过凭借着淘汰赛阶段的出色发挥,小法已经为自己赢得了首发,只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不知道。昨天阿拉贡内斯是在混合采访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才宣布的,由于比利亚无缘决赛,小法将改打第二前锋,这与他当年在世青赛上的位置相似。"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首发,但西班牙有足够多的好球员,我相信教练选择的首发,会是最强大的球队,或者说最适合打德国的阵容!"经历过欧锦赛之前的那场争论,小法现在对于主力或者替补都已经看得很淡,而实际上阿拉贡内斯在淘汰赛阶段给小法的定位也很微妙,他一般是在60多分钟左右上场替换哈维,这等于就意味着西班牙一场比赛由两个人来领导中场,踢两种节奏,这让对手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

  "温格告诉我,不要太介意主力或者替补,因为我还年轻!"实际上在小组赛阶段法布雷加斯打替补时,温格就给了他忠告,"在替补席上能学到很多,而且这也有助于我更好地阅读比赛,知道上场之后如何去踢!"

  枪手缺了谁都可以

  2006年意外地杀入欧冠决赛之后,阿森纳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中一直未能再有所突破,而在英超联赛,上赛季他们有一个完美的开局,但新年之后却最终被曼联反超。不过法布雷加斯依然对枪手充满了信心,他不会转会,更不在乎谁会离开!

  "亨利离开之后,阿森纳最终证明了我们是一支缺了谁都可以踢得漂亮的球队!"当去年夏天亨利转会巴萨后,媒体一度认为阿森纳的这个赛季会很艰难,但没想到温格的球队却在榜首位置上坐了将近半年。这个夏天,弗拉米尼已经加盟了米兰,未来或许还会有赫莱布和阿德巴约这样的球员会进入转会市场,但是法布雷加斯一点都不在意:"人来人往,这是转会市场上每个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弗拉米尼是个伟大的球员,很遗憾他离开了,但我们不会太在意,因为教练一定会带来一个同样出色的球员。在阿森纳,谁都不是不可或缺的!"这句话是不是意味着小法也可能离开?因为最近已经有媒体在报道巴萨准备用亨利加现金与枪手做笔买卖了。"不会,我还有合同,而且我也热爱这家俱乐部,尽管巴萨是我成长的地方,但我的职业生涯属于阿森纳!"小法是个重感情的人,他不会忘记是温格让他有了今天的成就,"温格就像我的父亲,他总是在保护我,教导我,我没法保证自己一定能在阿森纳结束职业生涯,但最近的几年我不可能离开!"

  对于下个赛季,法布雷加斯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信心:"我期待着赛季开始,因为英超是世界上最棒的联赛!尽管现在转会市场很热闹,但是我相信在赛季开始时,我们会有一支足够强大的球队。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冠军,尽管我也知道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都很强!" 特派记者 盛文虎 晨报维也纳28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阿拉贡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