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医药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足协罚单太重广药欲上诉 李志海坦言很冤很无奈

  因为世界杯预选赛而停摆一个多月的中超才恢复两轮比赛,中国足协便连开重磅罚单。继周五接连对广药中一队后卫李志海和天津队外援库克(又名路易斯)双双处以停赛八场加罚款8000元的罚单后,长春亚泰的中场国脚王栋也因为在与深圳上清饮队的比赛中飞踹对方门将肖健佳而被停赛6场另加12000元的罚款。

  从两张罚单来看,中一队长李志海无疑是最冤枉的一个。与其他两人的犯规严重性相比,李志海的犯规程度是最轻的,甚至可以说是无意的,但却和恶意报复的库克遭遇相同场次的停赛处罚,甚至比飞踹对手门将的王栋还要多停赛两场。

  针对这一处罚,记者先后采访了当事人李志海、广药俱乐部领导和中一队主帅沈祥福,他们均表示“我们有话要说”。

  李志海:很冤很无奈

  在上周六与青岛队的比赛前,中国足协对李志海的处罚通报已经发到了广药俱乐部,刚刚才在与天津队一战中回到主力阵容的李志海只能遗憾地成为看客。在穗青之战结束后,记者在越秀山球场的入口处碰到了阿海,关于他的那次“犯规”和8场停赛的处罚自然就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很无奈!”阿海面对记者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三个字,然后就开始回忆那次引致8场停赛的“犯规”过程,“猛龙把天津队外援(库克)铲倒的时候,我正在拼命回追补位,没想到那个外援倒在我回追的路线上,来不及收脚,我就撞上了他,那个时候哪有时间让我想着去故意踢他犯规呢?”

  这无心的一撞,导致李志海硬吃了库克恶意报复的一脚,还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说起对手的那一黑脚,阿海还是心有余悸,“现在还肿着呢,幸运的是那个外援不是用鞋尖踢的,不然我就报销了。”

  至于那八场停赛,阿海觉得有点冤枉,“没想到自己会被停那么多场,就算要说我犯规,也只是无意的,而那个外援却是故意的,没想到大家停赛一样多。”阿海苦笑地说着。

  感到冤屈的不只是李志海,在上周六的越秀山,广州球迷也在为他们的队长鸣冤,南看台的球迷联盟就在比赛前打出了“足协无能,志海无辜”的牌子,以此来表示对他们这位含冤受罚的队长的一份支持。

  广药:我们要上诉

  上周五(27日)傍晚,记者就从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口中得知了李志海将被停赛的消息,当时宁总正在北京开完中国足协的通气会,但处罚决定还没有出炉,唯一肯定的就是阿海一定会被停赛了。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后,答案揭晓了,李志海被停赛8场。

  “我们肯定会上诉!”在越秀山现场聊起这事时,宁总就表态一定要就这个处罚上诉,“俱乐部方面已经就这个停赛处罚决定进行了研究,这两天收集完当天比赛录像带以及起草相关文字说明后,就会向中国足协提出正式申诉。”

  当谈到这次处罚的出炉过程,宁总说道:“只能说阿海(李志海)是撞在枪口上了,虽然那次犯规不能说是有意,但却成为了对手报复的导火线,于是被定性为"有罪"。今年是奥运年,足协要用重典严治球场纪律,这样的情况下,重罚就不可避免了。”

  “不过,我们还是要保留上诉的权利,毕竟8场停赛太多了,对球队后防影响很大。要想足协改判无罪不大可能,我们可以接受处罚,但是希望上诉能够减少停赛的场次。”宁总表明了广药俱乐部对于这次处罚的态度。

  在赛后,记者还碰到了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杨总对于李志海被重罚一事非常关心,他当着李志海的面表示“这个处罚不公平,俱乐部一定要上诉”。

  沈祥福:有希望就要争取

  广药中一队上周六主场击败青岛拿到宝贵的3分,但主帅沈祥福并没有因此高兴起来,因为在这场胜利的背后,中一队后防线因为李志海的停赛和王小诗的受伤而响起了警钟。

  “李志海的停赛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本来有病在身的王小诗这场也要顶着上了,而且比赛最后时刻还受伤了,情况还没确定,这对于球队的防守体系是个巨大打击。”祥福说,“以足协的办事效率,就算我们上诉,也要一段时间才能有结果,恐怕到时候李志海的8场停赛差不多完了。”

  接下来的数周,中一队要面临连续的一周双赛,而且后防线的警报又不合时宜地响起。因此,只要李志海有一线希望减少停赛的场次,广药队都要争取上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海 | 库克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