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会前接近人类极限 9秒68盖伊"借东风"(图)

尽管没能破纪录,但盖伊仍然十分开心。Lyons/Getty

  比赛时风速超标 百米纪录不能改

  晨报讯(记者李莹)昨天,2007年田径世锦赛三金得主、美国飞人泰森·盖伊在全美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百米决赛中跑出9秒68,比牙买加人博尔特在6月2日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快了0.04秒,但由于比赛时风速超标,这一成绩未能被计算为世界纪录。

  前天,盖伊曾在百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以9秒77的成绩刷新了美国国家纪录。
昨天,盖伊比赛时风速测定为4.1米/秒,根据规定,任何超过2.0米/秒风速下取得的成绩都将不被记录。不过尽管如此,盖伊不但夺得了第一名,成为历史上第二个跑进9秒70大关的人,也靠这次成绩确定入选2008年奥运会参赛名单。迪克斯以9秒80获得亚军,帕顿名列第三,成绩为9秒84,他们将与盖伊一起为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卫冕男子百米金牌而战。据悉,在盖伊之前,1996年汤普森也曾跑出9秒69的超风速成绩。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我不在意风速。”盖伊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很高兴我的身体能允许我有如此的表现,现在我确定我真的能创造出这么快的成绩。”对于8月份的奥运会,盖伊说,“这将会是一次非常令人激动的奥运会。每个人都知道博尔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我也跑得非常出色。如果鲍威尔正在恢复健康,他和迪克斯、帕顿都会跑出很出色的成绩。”如不出意外,在8月的鸟巢体育场,盖伊、博尔特、鲍威尔将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进行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 迪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