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陈晨:智者阿拉贡内斯的失意

  有的人越老越胆小,有的人越老越张狂,有的人越老活得越通透。欧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教练阿拉贡内斯,是一位成功的智者,同时又是一位被抛弃的失意者。

  智者阿拉贡内斯活得通透,他像旁观者一样清楚地抓住了西班牙队的软肋,然后顶着难以想像的压力放弃了以劳尔为首的一批元老,用席尔瓦、托雷斯打造出一个年轻的冠军阵容。

毋庸置疑,阿拉贡内斯调教出了近年来最具观赏性的一支冠军球队,进攻时,他们把短传配合打得如水银泻地,防守时,他们又用控球把对手磨得毫无脾气。当然,像阿拉贡内斯这样聪明的人,更懂得提前帮自己找好退路。就在全世界热炒斯科拉里入主切尔西队时,不动声色的阿拉贡内斯却在土耳其的费内巴切俱乐部谋得了一份税后300万欧元的合同。然而这位智者在赢得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刻,他又是一个失意者。

  阿拉贡内斯抛弃了劳尔,赢得了欧洲冠军,而付出的代价是被西班牙举国上下抛弃。媒体和球迷都是善忘的,在西班牙队成功打入决赛后,这些曾经对阿拉贡内斯拼命冷嘲热讽的人们倒是又开始拼命呼吁老帅留任,不过西班牙足协却早已做出了抛弃阿拉贡内斯的打算,就在阿拉贡内斯带队出战欧锦赛之前,出任西班牙足协竞技主管的前皇马巨星耶罗已经私下与博斯克达成协议,以便后者在欧锦赛结束后取代阿拉贡内斯的帅位。而在足协对阿拉贡内斯的续约问题上表现出明显的不闻不问后,西甲联赛同样没有一家俱乐部对老帅表达兴趣。于是在率队捧起冠军奖杯后,阿拉贡内斯只能选择离开西班牙,等待他的固然是一份不错的养老金,可一位70岁的老人远赴他乡,何尝不是一种失意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