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申花主场典型自杀式平局 自做孽不可活丢掉榜首

  赛后,为申花打入一球的成亮拿着上海赛区发给他的最佳球员奖杯,站在那里显得有些哭笑不得,“这个东西有什么用?我是进球了,但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啊,没赢下比赛,说什么都是假的。”

  就在成亮发出感叹的时候,球队主教练吴金贵正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你们怪谁?我倒要听听你们怪谁?!前面这么多机会,居然一个都踢不进,前锋都干吗去了?平时一个个都要踢得不得了,上了场呢?机会出来了你倒是进球啊!”在走出休息室参加发布会的时候,吴金贵狠狠地拉开了门,“这场比赛好像就是在自杀!”

  预防针毫无作用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吴金贵并非没有给球队打过预防针,实际上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他就不停地关照队员,一定不能再犯联赛初期时的同样错误,绝对不能松懈。

“我已经在球队中看到了一些松懈的苗头。”比赛开始前,吴金贵说了这么一句话,“如果因为这样的松懈,而影响到了与辽宁的比赛,那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就在吴金贵说了这句话的一天之后,申花队在比赛中的发展轨迹果然被他言中,当成亮在比赛中早早地为球队打入一粒进球,并且取得领先之后,申花队上下就开始在球场上悠闲地“漫步”,并且在门前一次又一次地浪费机会。上半场,申花队浪费掉的必入球机会高达五次,下半场也有两次,在面对对方球门甚至是空门的情况下,申花队的攻击队员们就是无法扩大这个1:0的比分。

  比赛结束之后,就连对方代理主帅李树斌都在感叹自己的运气实在不坏,“申花队今天的运气实在是一般,他们有太多的必入球机会,如果上半场他们能够抓住一两个,并且扩大比分的话,那么比赛可能也就提前结束了。”

  很可惜,申花没能抓住这样的机会,因为也许他们的球员认为,站在对面球场的那批根本就不是中超的职业球员,哪怕自己站着踢,也能轻轻松松拿下三分,然后回家分那400万连胜奖金。

  典型自杀式平局

  “我早就说过了,中超球队有哪支实力弱?以今天的这种状态,我们根本谁都踢不过。”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说,“更何况辽宁队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他们的确资金上出了问题,主教练也刚刚被炒掉,但越是在这样的时候,对手在比赛中的状态就越是难以捉摸……”说到这里,吴金贵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停顿了好久,“你说,看到这样一场比赛,我还有什么好说的?”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用这样几个字来形容昨天申花队的平局也许毫不为过,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几乎所有的现场球迷都在为申花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而叹息,“你看着吧,像他们这样浪费机会是要遭报应的,到时候辽宁突然扳一个,他们连哭都来不及。”记者身边的一名球迷在感叹之余说了这么一句话,很不幸,被他言中。

  “这场比赛,我们就像是在自杀。”虽然吴金贵表现得非常轻松,但所有人都能明白他心里此时的感受,“踢足球比赛,你进不了球,那么就只有等着对手来攻破你的球门。不要觉得这不可能发生,在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昨天晚上,这些真的都发生了,联赛领头羊被排名倒数第一的辽宁逼平,申花连胜势头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