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浦玮定位女足“万金油” 奥运重回昔日成名位置

    搜狐体育讯 退役半年多之后,浦玮重回中国女足,她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迅速找到了自己最佳的状态。7月5日,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接受采访的时候坦言,“经过亚洲杯的检验,浦玮已经基本上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浦玮之于中国女足正是如此,她是主教练商瑞华手中一个重要的杀手锏。对于浦玮的使用,商瑞华已经打好了算盘。“边路进攻将是中国队奥运会的主要攻击手段,在这个位置上我们挖掘了一些年轻人,她们的表现也不错,也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但她们关键时刻能否顶住压力就不好说了。浦玮昔日正是在这个位置上成名,她可以弥补年轻人经验上的不足。”事实上,商瑞华并未明确表示奥运会浦玮就将是右边前卫的首选,但从沈阳集训开始,浦玮就一直穿着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她所出现的位置正是右边前卫,商瑞华为浦玮奥运会上设计的第一位置正是右边前卫。

  亚洲杯的比赛上,浦玮几次替补出场,她当时都是替换张娜,打的位置则是后腰。后腰位置也是商瑞华为浦玮设计的第二种选择,商瑞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现有的后腰中,毕妍、张娜打的多一点,这两个人的表现也一直不错。不过一旦她们出现伤病或者状态的起伏,这时候就需要浦玮顶上来了。中国队的中场最需要防守好,同时还能兼顾进攻的球员,浦玮无疑就是这样的球员,因此奥运会上她也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发挥重要的能量。”

  浦玮上一次退役是以中后卫的角色退役的,她重新归队之后,这也是商瑞华唯一没有安排她打的位置。虽然未曾在这个位置上试用浦玮,但不等于商瑞华不会把她放在这个位置上。商瑞华之所以没有在中后卫上进行演练,最重要的原因是浦玮在这个位置上不需要试用,因为世界杯的时候正是她跟李洁搭档组成的中后卫组合。商瑞华说,“我们现在的中后卫首选是翁新芝-李洁,但翁新芝是年轻球员,一旦出现问题,浦玮将随时能够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中国女足最缺少的就是多面手,浦玮的回归使得商瑞华排兵布阵宽松了很多,“浦玮这样的球员身体素质一流,经验意识出色,而且可以打多个位置,这正是中国队最需要的球员。”商瑞华说,“我希望她能够成为中国队的指挥官,就像交警一样,把中国队的攻守梳理的井井有条。”(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天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商瑞华 | 张娜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