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武汉光谷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朱广沪借他山之石克敌 陆博飞复出汉军中场变脸

  今晚7:30,武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中主场对阵河南队。两队从中甲时起就是多年的对头,从交战史来看,双方均没有讨到太大便宜。去年,武汉队对河南主场胜客场平,今日一战,是以巧克硬?还是硬碰硬?

  以巧克硬

  去年武汉队客场对河南队时,是役虽然是一场平局,不过,武汉队打得不错,通过传接球,让河南队队员想拼拼不起来。

如果以巧克硬,以技术克拼劲,武汉队今日对河南队还会是个上风球。

  借他山之石

  河南队上轮主场对阵山东,山东队在开场六分钟便打进一球,逼着河南队进攻,山东队利用防守反击,不断给河南队施压。赛后河南队主帅卡西米罗说:“山东队太有经验了,他们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

  朱广沪擅长的就是防反战术。在前天晚上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朱广沪就要求球员防反时,快速地把球传到“快马”荣昊脚下,从训练中可以看出,武汉队有两个手段可控制河南,那就是技术优势和防反战术,对河南这样力量强,有攻击力的球队,武汉队不能拿自己的弱点和对手硬碰。

  天气是变因

  武汉近两日雷阵雨转阵雨,今晚很有可能是一场雨战,如果雨小,利于武汉队技术优势,如果雨大,则利于河南队的力量优势。如果大雨,双方技术含量大打折扣,以巧克硬成为奢谈,只能以硬碰硬。

  瞄准“洋杀手”

  在武汉队成名的吉奥森不是河南队最可怕的武器,当然,对老东家时,吉奥森或许会有神来之笔,但真正的杀手是奥利萨德贝,他在中超联赛中打进七球,比武汉队全队进的球还要多。本报记者 余国华

  盯死“贝贝” 注意吉奥森

  弱队靠外援,无论在中超还是中甲,这都是一条不变的真理。河南队目前成绩不错,排名第7,因为他们有一个很疯狂的射手——奥利萨德贝。一人打进7球,坐上了联赛射手榜头把交椅。

  据河南同行说,这位昵称“贝贝”的射手能力超强,很多球都是凭借他的个人能力打进的。其原因是河南队其他位置的能力一般,无法给“贝贝”更多支持,假如他要是加盟一支如山东、上海这样的中超强队,恐怕进球数会多得多。

  一己之力!这样的射手无疑很可怕,但从防守上来说比对付有多种攻击手段的球队要简单得多。相信此时朱广沪已经对“贝贝”进行了深入研究,现在需要的就是用一名强悍的后卫去盯死他,不给其发挥的空间。此外,其他队员则要注意切断河南队其他球员和“贝贝”的联系,更多让其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

  当然汉军也不能忘了昔日的“城市英雄”吉奥森。尽管从2005年后吉奥森的状态一直在下滑,但重遇救主骤然爆发的例子在国际足坛比比皆是,远的不说,今年浙江队的马成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小看吉奥森,说不定就要吞下苦果。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山东四连胜暂登榜首

  本报讯 昨日,中超联赛第13轮先赛两场,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深圳队,取得四连胜,暂时登上积分榜首。

  山东队场上优势明显,第10分钟,山东队由舒畅头球率先破门,第40分钟,李雷雷出击失误,深圳队约翰森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李金羽打进两球但都判越位在先。

  易边再战,第70分钟王永珀远射将比分再度领先,最终山东鲁能以2:1战胜深圳,取得4连胜,积25分,暂时登上积分榜首。

  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大连队无力拿下最近势头正猛的浙江绿城,最终0:0互交白卷。

  兵强马壮 朱广沪很幸福

  朱广沪现在不幸福,这是肯定的,球队还未脱离降级危险。但是相对来说,朱广沪现在又是幸福的,因为他可用的兵多了起来,差不多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兵强马壮”的一次。

  陆博飞复出,状态且不错。古斯塔博可以上场,这两天还参加了对抗性训练。上一轮比赛中受伤的巴布罗也可以打了,速度还快了不少,传中质量上乘。年轻队员中,邓卓翔、周恒和谢志宇的状态都不错,这肯定会让朱广沪在选人用人上有些为难。

  值得可喜的是,武汉队现在上场的队员执行起主帅朱广沪的战术纪律来比较坚决。长传、短传结合得比较好,上一场对成都,一长串短传后,忽然一脚长传,谢志宇便进球了。

  球员也比较和谐。训练结束,大家能够交流,甚至包括中外球员。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不过,足球场上要靠成绩说话,如果武汉队还打得像上个主场对长沙队一样,朱广沪的幸福仍然不会长久。

  本报记者 余国华

  陆博飞复出 汉军中场变脸

  本轮比赛,陆博飞将复出,武汉队的中场组合也将变脸。

  陆博飞此前一直扮演的是双后腰中组织进攻的角色。自他停赛后,这个角色先后由吴鹏和邓卓翔顶替,陆博飞复出后,吴、邓只能让位。从目前的训练来看,在前三场比赛中出任防守型后腰的周恒将由艾志波顶替。

  如果此役是陆博飞出任组织型后腰,艾志波出任防守型后腰,这将是一个全新的组合。朱广沪带队以来获得的赞赏比较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推出的新人表现都不错。如果陆博飞和艾志波的表现能够获得通过,汉军又多了一个中场组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