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揭秘高洪波下课原因 当年曾欲下放杜震宇等主力

  555天,高洪波在长春终结了自己的时代。然后,他走了,悄无声息,头也不回。不论怎样,高洪波留下了一座中超冠军奖杯,他的功绩无法磨灭。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少帅走下神坛,从7月2日兵败浙江到5日上午下课走人。
高洪波与亚泰俱乐部发生了一段怎样的故事?

  一夜之间

  城头变幻大王旗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不存在没来由的恨。7月2日0比3折戟杭州,让高洪波恨从胆边生。这是他看不懂的亚泰队,他将怒气发泄到几乎每个球员身上,口无遮拦地斥责,即便这其中有他一直很器重的杜震宇、张笑非等人。3日回到长春,高洪波开始做下轮对申花之战的动员,当他询问大家时,却得到了众多“伤了,不能上场”的回答。刹那间,高洪波深感球队局势动荡,而且对自己极为不利。如果不采取必要手段,他肯定无法继续掌控这支冠军球队。

  4日下午,高洪波急匆匆地走出俱乐部,准备去大老板那里寻求支援。行程中,少帅还遇到了来俱乐部办事的一位熟人。“当时高导神情凝重,似乎还怒气冲冲,一看就知道要有事发生。”这位熟人事后回忆道。从下午直至傍晚的控诉,高洪波得到老板口头支持与勉励,并让他大胆去做。要知道,少帅的要求是下放包括杜震宇、张笑非、队长卡巴雷罗在内多名主力。

  一夜之间

  ,乾坤扭转。5日上午,当上面另一位高层人士亲自来到俱乐部召集开会时,高洪波在长春的路走到尽头。这是少帅没有想到的,但也隐隐在他的意料之中。古往今来,胜者王侯败者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帅输了。究竟输在哪儿?他要动这支球队的11根基。大老板和俱乐部高层也深知,如果按高洪波要求开除那些主力,还有什么人能上场比赛?更别说第二天就要恶战申花。

  少帅愤怒

  有人打假球,我无法容忍

  高洪波走了,无声无息。连续三天,他两部手机如同紧闭的铁门,无人能敲开。但高洪波心里的恨肯定不能消除,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显然明白还要吃这碗饭,有些话不能说得太透彻。

  据知情人透露,高洪波对身边的朋友说,亚泰队在杭州的表现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场比赛是有问题的。很多队员,几乎大半主力都有问题,该进攻的不进攻,该防守不防守。“有人打假球,作为教练我无法容忍。”

  高洪波有他的理由,队员有队员的不解。“输球就是假球?那我们一辈子别踢球了。我们是人不是神,状态有好有坏。那场球(对绿城)在大雨中进行,客场比赛本来就难打,我们也不想输啊。”张笑非是高洪波矛头所指的一名队员,对此张笑非的父亲则心平气和地说,“职业球员都会有状态起伏,但总怀疑人打假球也说不过去。他(高洪波)还是太年轻,心态不成熟,如果到我这个年龄,也许就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朋友鸣冤

  米图非高所想要

  走下神坛的少帅带着愤懑,身边的朋友很替他鸣不平,认为高洪波背了黑锅。外界列举少帅“罪状”时,其中有一条是重用嫡系,排挤老臣。崔威、王博、安琦、陈雷、黄洁、梅尔坎和后来引进的米图都被认为是高洪波的亲信队员。对于这些人,少帅身边的朋友说,高洪波的确今年力主引进了崔威、王博,他是想改变后防线年龄结构。至于罗马尼亚外援米图,高洪波私下透露,那根本不是他想要的第四外援,因为米图年龄偏大不说,而且不是他想要的前锋。据说当时高洪波相中了一位克罗地亚前锋,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终还是被告知只能签下米图。“难道就因为米图有中超经验?现在米图表现差,黑锅却背在了高洪波身上,有点不公平。”少帅的朋友说。

  (郭雍皓)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