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08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开赛 中西部分区期待爆发

  2008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昨开赛 中西分区在蓄势中期待爆发

  三秦都市报 - 2008-07-09

  昨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冠名赞助、中体经纪管理公司承办的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高尔夫团体赛事———“2008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西分区赛”于昨日在河北开赛,将有来自陕西、河南、湖北、新疆以及东道主河北的十七支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一决高下。
据悉,本次中西赛区的参赛球队由2007年的12支增加到今年的17支,实力增长不容小觑,角逐也势必将会更加激烈。

  “根底”·蓄势由弱到强

  据介绍,高尔夫市场是经济发展水平的验证,当中国的经济迅猛发展起来之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高尔夫行业规范的完善,高尔夫球运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并呈现出加速普及的趋势。而纵观全国五大赛区,相较之下,因受地理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中西区整体实力一直处于低潮。2007年,中西区只有12支球队参加联赛,而且分区赛各队成绩及年度总决赛名次都不甚乐观,整个中西区的表现在五大赛区中处于劣势。然而,参加了去年联赛的俱乐部今年依然积极报名,较为落后的成绩不仅没有打沉中西区各参赛队的士气,反而新增5支参赛球队,显示了中西区高尔夫球运动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和志在长远的决心,中西赛区也因而成为今年联赛的明星赛区,受到更多球队和媒体的注目与重视。其实,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不仅在中西赛区所包含的省份是这样,在中国也基本上都经历了这样一个较为曲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中西方经济与文化经历了碰撞、交流、沟通和融合,逐渐融入到中国,但高尔夫球运动实现在中国植根与发展仍然是一个有待继续艰苦努力的长久过程。总之,中西区各球队正在经过由弱到强的阵痛与磨合,也正在完成由弱到强的蓄势。

  “登高”·发展由内而外

  所在地经济水平的发展不可能在短期很快改变,但球场必须生存和发展。如何提高竞争优势?如何提高竞技水平?如何得到整体发展?如何推动当地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这些问题都是摆在中西区每个球会面前的课题。很显然,每个高尔夫球会的发展,并非单以规模化和硬件设施的完善就可胜算在握。球场管理、人才培养、竞技水平等都制约着一个球场的生存与发展。在外部环境的困难下,中西区各球队不仅没有裹足不前,还力破坚冰,开始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探索。比如,西安亚建等俱乐部,积极培养和研究运动技巧,努力在技术上得到突破,不断组织内部各种比赛,增强赛场经验,从而期待在今年的赛事中有突破性的发挥,取得更好的赛事成绩。毫无疑问,作为一项成长性极强的常规体育赛事,“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无疑是本年度最具战略意义的高尔夫球竞赛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就非常惊喜于中西区积极的发展,他希望中西赛区的参赛球队能在艰苦的环境中根植坚强的希望,在兼收并蓄的过程中蓄力强技。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