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首日将产生七枚金牌 中国为获首金上双保险

  根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公布的08年奥运会赛程,8月9日是北京奥运会的首个正式比赛日,将分别产生女子48公斤级举重、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个人佩剑、男子公路自行车、女子48公斤级柔道、男子60公斤级柔道7枚金牌。

  按照中国军团的实力,以及备战情况来看,最有可能为中国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项目是女子48公斤级举重和女子10米气步枪。

  三虎妞力冲奥运首金

  人选:杨炼、王明娟、陈燮霞

  冲金指数:★★★★★

  根据赛程安排,当天上午10点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由于耗时较短,比赛预计可在中午12点结束,产生金牌的时间较其他6金都要早。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奥运首金将产生于女举最低级别的48公斤级项目。进而这枚中国军团志在必得的金牌,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军团和北京奥运会的“双重首金”,由此可见这枚金牌的意义举足轻重。

  根据奥运会举重项目参赛规则,在每个级别上,一个协会只能派一人参赛。最终只能由一名中国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目前参与女子举重项目竞争的三名佼佼者分别是来自湖南的杨炼、王明娟以及来自广东的解放军选手陈燮霞。老将王明娟是2002、2003、2005年连续三届世锦赛48公斤级总成绩的冠军,并在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夺金,夺冠实力不言而喻。而22岁的杨炼是十运会冠军,并在2006年世锦赛上以抓举98公斤、挺举119公斤、总成绩217公斤打破该级别三项世界纪录。相比之下,年轻小将陈燮霞近期的状态更为突出,她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今年4月份在合肥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燮霞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金,杨炼以211公斤的重量总成绩摘得银牌。如果陈燮霞一直保持目前的比赛状态,那么她最有可能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不过就三人的实力而言,不论最终谁能入选,相信都有实力来完成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首金的任务。

  双保险确保蝉联冠军

  人选:杜丽、赵颖慧

  冲金指数:★★★★★

  虽然从完赛时间来看,中国射击队很有可能会让出“首金”的位置,不过中国军团对这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志在必得。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杜丽,与自己的队友、世锦赛冠军赵颖慧是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的夺金双保险。不过卫冕冠军杜丽绝对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杜丽的对手不是捷克选手凯特琳娜,不是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也不是德国的莱切纳或普费尔施费特,而是她自己。只要杜丽正常发挥,就没人可以打败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枚金牌的争夺从资格赛就已经开始,去年世界杯美国站时杜丽最终名列第六,就是因为她在资格赛落后太多。展望北京奥运会时,杜丽曾豪情满怀地表示:“在家门口比赛,心情肯定不一样,有那么多同胞关注我,这就是我的动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杜丽 | 杨炼 | 王明娟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