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禁药横行盖伊要重振百米雄风 NBC副总想看刘翔

刘翔首次尝试12栏
组图:刘翔回国后首跨12栏 飞人训练赤膊上阵

    搜狐体育讯 当人类田径竞技的历史写入了格蕾丝、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这些突破了人类极限的人物,他们为奥林匹克的历史上也写入了很多骄傲和辉煌的篇章。田径运动,尤其短跑已经在人们的意识中成为“更快、更高、更强”的代名词。但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 >>您对“禁药”问题怎么看? 

  禁药丑闻摧毁田径运动

    现在,当禁药丑闻一再被曝光出来时,小小药丸毁灭了多少英雄式的田径巨星。在人们期待看到夺冠瞬间、打破世界纪录的激动人心的画面背后,又有多少人不曾怀疑这些一次比一次更接近人类极限的惊人成绩,是完全“清白”而“干净”的呢?我们能相信我们看到的一切吗?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把人们的目光前所未有地吸引在了中国北京这片民风淳朴的土地上,理所当然地,被奉为中国民族英雄的巨星刘翔,自然一直都是长枪短炮的焦点。

  美国短炮名将、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的希望之星艾莉森-菲利克斯说:“田径场上曝出的禁药丑闻,其数量之多已经成为体育运动历史之最。但人们还是相信田径场上还是有很多选手没有采用药物欺骗的形式在公正地赢得竞争。我们也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发挥我们的光合热,去为这项运动增添一份力量。”

  菲利克斯当然和所有人都一样深知并熟悉近年来的“禁药丑闻”,被取消世界纪录的蒙哥马利、不断上诉为博求减少禁赛期限的奥运冠军加特林、指使自己的队员服用禁药的著名教练格拉汉姆、被打入监牢并归还奥运金牌的琼斯……这些丑闻在起初出现的时候令人大跌眼镜,但随着丑闻的增多,人们也都见怪不怪了。

  在充满阴霾的竞技场上,依然有那么一批运动员努力地令这片天空回归蔚蓝。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体操好手肖恩-约翰森和娜斯蒂亚-柳金,都在坚持追求公正的荣誉和冠军。

    NBC收视率证明田径依然有魅力

  美国NBC对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和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的收视率调查显示,人们并未对田径失去信心,即便网络媒体的收视率也依然居高。体操、游泳、田径这三项运动的收视率最高,这也证明即便充斥了禁药丑闻,田径运动依然存在不可抗拒的魅力。

  NBC副执行官大卫-尼尔表示:“对于一名美国观众而言,体操、游泳、田径、跳水和沙滩排球,这几个项目几乎一直是他们的最爱,同时田径比赛的收视率一直很稳定且不可动摇。”

  但是对于本被看做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的有利竞争者泰森-盖伊而言,观众对男子百米的兴趣已经大不如前。盖伊在采访中表态说:“能让人们重新关注男子百米的方法就是更多优秀选手的涌现,在不碰触禁药的前提下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去证明人类可以不借助任何外因也可以越来越快。”盖伊的这番鼓动人心的话语表明了他的态度,“我们可以把人们的关注和目光重新吸引到男子百米上来”。

    盖伊坚信飞人大战仍将最受关注

  泰森-盖伊在美国奥运田径选白赛的男子百米赛中,跑出了9秒68的惊人成绩,但他却在男子200米的资格赛上伤了腿筋,因此他并未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男子200米的参赛资格。

  女子短炮名将菲利克斯也在女子百米大战中被淘汰出局,八次获得全美冠军、打破全美纪录的“标枪王”布莱奥克斯-吉尔也未能获得奥运会资格,同时还有前奥运跳远冠军菲利普斯以及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均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今年奥运会上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正如人们期待的那样精彩,美国飞人盖伊、牙买加飞人波尔特以及鲍威尔,这几名选手均跑进过9秒77大关。前世界纪录鲍威尔的成绩是9秒74,而打破鲍威尔世界纪录的波尔特则在今年五月,以9秒72的惊人成绩刷新了这项纪录。

  盖伊说:“我依然相信男子百米大战仍将是最精彩的、最值得期待的赛事,我们也会拥有很多观众的。”

    NBC副总期待看刘翔:13亿人的希望,压力一定很吓人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在鸟巢看到刘翔夺冠堪称全中国人的心愿,刘翔是2004年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之前一直保持着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但已经被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刷新了,这个刘翔造成了很大压力。

  NBC副执行官尼尔说:“当你一想到有13亿中国人在等着看刘翔争夺冠军,谁都能感受到肩头上无形却巨大的压力,这很吓人。那一定会是相当精彩的时刻,我都迫不及待了。”

  美国短炮名将斯皮尔蒙说:“看看游泳,看看人家菲尔普斯04年拿了多少奥运金牌,破了多少世界纪录。如果人们努力去争取,9秒7不会是一百米的神话,19秒5或19秒6也将出现在200米的成绩之中,叫瓦里纳好好努力去争取这些荣誉。我相信,田径运动最终会重振雄风,回到它本应在的轨道之上。” (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刘翔训练仍受腿伤困扰 孙海平称现只能跑13秒18 
               美媒评点奥运20顶尖高手 翔飞人超级丹双双入围
               国际奥委会发宣传片 姚明刘翔担纲成"英雄"(图)
               "女飞人"黄潇潇旧伤复发 教练坦言奥运前景成疑 
               鲍威尔绝口不提博尔特 奥运前飞人大战或要泡汤
               王军霞退役生活:离婚后一个人过 如今笑对人生
               美选拔赛结束奥运阵容出炉 奥利弗领衔飞人军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克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