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评论

东南快报:假如争议发生在北京

   似乎是冥冥中的事,中国女排再次在节骨眼上遇到了恼人的争议判罚!

  决胜局,赵蕊蕊发球轮次很有威力,赵蕊蕊还有1个发球直接得分,并多次破攻,帮助中国队11比9取得领先。而此时中国队被判发球轮次错误,比分从中国队11比9领先2分,也变成了11比10领先1分;刚刚发完球的赵蕊蕊又被“支使”回了前排。

接下来是几轮的比分胶着,但最终打得更兴奋的美国队以17比15胜出。

  回过头来看,其实输掉比赛并不可怕,最让我担心的是:经过这场争议判罚的变故,中国女排情绪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场上节奏出现混乱,不能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才导致了最终的被动挨打。

  这样的争议判罚是在横滨,如果是在北京,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呢?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能挺过去吗?!

  也许你会以为:北京奥运会咱是东道主,应该不至于遭遇类似的不利判罚。但平心而论,从裁判到技术人员,他们都是自然人,面对瞬息万变的赛场,不能完全排除犯错的可能。既然外在的因素无法左右,不如在自身方面努力:面对像今天(7月13日)这样的情况,如何保持状态,提高应变的能力,如何能够迅速收拾心情投入比赛。从11比9到11比10,毕竟中国队当时依旧比分领先而且还是打一攻,胜率按理说还是稍微大一些的。“早点输球,总比晚输球好。”(陈忠和语)之前的8胜1负掩盖了弱点,现在能够在奥运会前暴露出来,实为好事。如何磨练意志,提高关键时刻的抗干扰能力,是女排姑娘们在接下来20多天的时间里亟待解决的问题。

  1胜4负的中国女排无缘四强,创造了女排大奖赛的惨淡战绩。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如出一辙:“模拟考”大奖赛遭遇低谷,“大考”奥运会如期爆发。有人说,这是陈忠和放出的又一次“烟幕弹”。但愿!雨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