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死对头给陈忠和支招 赵蕊蕊是中国最后救命稻草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1-3古巴

   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竟然输给对手一个1:3,21:25、25:20、24:26和16:25,从比分来看,陈忠和的球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中国女排怎么了?她们下一步该如何来应对?昨天,一向炮轰陈忠和的辽宁排球队总教练岳金库向这位后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保证一传,用活赵蕊蕊。 >>您对女排有什么好建议?

  观点:两连败不能算冷门

  昨天,中国女排1:3不敌古巴,在总决赛中遭遇两连败。对此,中国排球元老岳金库表示:“其实,现在古巴、意大利、巴西和中国这4支 队伍的实力非常接近,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两连败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并不算冷门。”

  的确,之前的分站赛,中国在与古巴、意大利、巴西的交战中各有输赢。“高手过招,互有输赢都是正常的,就看这4支球队谁能抓住机会了。机会把握好了,奥运会就可能打进四强甚至夺冠。如果把握不好,就有可能止步八强,竞争非常激烈。”岳金库说。 >>您如何看待女排两连败?

  总决赛连输两场,是不是为了奥运保留实力呢?对此,陈忠和给予了否定,“输几场球并没有关系,我们就是想通过比赛来发现问题。”

  分析:队员出现体能问题

  这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始终没有一个固定的首发阵容,王一梅、薛明这些铁定的主力,如今不是成了跑龙套的配角,就是被陈忠和“雪藏”。陈忠和给出的解释是“失误太多,状态太差”,面对这样的解释,岳金库坦言,这和过度密集的赛程也有一定的关系。 >>您认为女排两连败的主因是什么?

  岳金库说:“在打大奖赛前,国家队一直在封闭训练,我们也无法联系队员。不过从大奖赛分站赛的情况来看,打到总决赛,不少主力队员可能出现了体力问题,这也是导致她们状态下滑的重要原因。”

  从瑞士精英赛到现在,中国女排已经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打了差不多二十多场比赛,昨天比赛结束后,冯坤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连续的比赛让自己感觉有些疲劳,所以在打总决赛时,整个人的状态没有恢复到最好。

  即便如此,岳金库对这批女排的整体状况还是非常看好的。他说:“现在这支队伍,既有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队员,也有不少实力不俗的年轻队员,应该说,这是成熟球队最为合理的年龄结构了。”

  支招:赵蕊蕊是救命稻草

  意大利、古巴都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卫冕路上的主要对手,中国女排该怎么办呢?

  昨天,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岳金库时,他给出了三个字:赵蕊蕊。在聊天中,一直让岳金库称赞不已的就是赵蕊蕊。他说:“赵蕊蕊的回归彻底把中国女排的网上高度和快攻实力提高了一大块,这两个环节的增强,也使得中国女排整体实力一下提升了一个档次。”在岳金库看来,中国女排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赵蕊蕊就是最后的希望。 >>您蕊蕊能否拯救中国女排?

  岳金库说:“赵蕊蕊的回归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她给球队带来了信心。”由于中国女排的主攻实力不如欧美,如何打活快攻来减轻主攻的压力就成了获胜的唯一办法。“赵蕊蕊实力的确超强,但这都是基于一传有保证的基础上。如果没有一传作为保证,十个赵蕊蕊在那也无济于事。”岳金库总结道。

  保证一传,以赵蕊蕊为进攻核心,打造快变战术,这就是一向炮轰陈忠和的岳金库给中国女排开出的药方。  

  延伸阅读:陈忠和否认主动放弃 批评冯坤糟糕队员士气不佳
       徐云丽"复活"成女排亮点 "冷枪手"昭显自身价值
       组图:古巴猛女势不可挡 连败让陈忠和表情凝重
       女排丢掉特点惨败古巴 "超新星"对决大梅不逊色
       孙正平:中国队暴露诸多问题 幸亏奥运前输得起
       中国女排突回04战术轨迹 疑似保留实为无奈之举
       排联官网:古巴拦网强劲制胜 中国溃败十分惋惜
       攻传失配难克命门致败局 女排主动变阵收效甚微
       评分:王牌副攻表现欠佳 王一梅重炮成唯一亮点
       直播实录:古巴拦死杨昊强攻 一传不佳中国再败
       技术统计:大梅17分难求一胜 古巴拦网收获20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