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名将备战:陈艳青平世界纪录 肖钦回南京看房子

  陈艳青、肖钦、黄旭、王海滨……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奥运大明星,7月12日晚齐聚北京天坛宾馆的会议室。当天,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代表省政府慰问了正在备战奥运会的江苏籍运动员和教练员,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这次慰问会和以往不同,队员们都是吃过晚饭后才从训练局赶来赴会的。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总局有明文规定:备战期间,运动员都不允许在外就餐,以防因为误食而导致兴奋剂事件。

  ■重点队员

  陈艳青适应场地平世界纪录

  举重奥运冠军陈艳青可谓是明星中的明星。因为训练结束的时间距开会时间很近,训练一结束陈艳青就往会场赶了,为了等这位大明星,会议也稍稍推迟了一小会。

  作为运动员代表,陈艳青第一个发言。目前,举重队奥运名单还未最终确定,女子举重只能参加四个级别,目前参加集训的共有六七个级别的运动员。陈艳青不仅要和自己较劲,同时还要用实力证明自己,力压其他级别的运动员。对于名单,陈艳青也很茫然,“现在我也不知道名单是个什么样,如果我能参加奥运会的话,下个月这个时候刚好是我这个级别比赛的时间,还有整整一个月了”。

  在发言中,陈艳青透露了一个利好的消息:“昨天,我们举重队刚刚去北航体育馆适应了一下奥运赛场。我在适应训练中,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总体感觉我的挺举基本发挥了水平,但抓举没有完全发挥。我觉得自己的水平发挥出了九成九,现在自己也不去想结果了,一切尽力吧,我想做到自己的最好,结果自然也不会差的。”

  聊天中,陈艳青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名单悬而未决,自己的心也悬在半空。不过天生乐观的她始终把笑容挂在脸上,私下里甚至不忘和省体育局局长开开玩笑。一旁的苏州老乡、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看见陈艳青现在的状态,乐呵呵地说:“我看你现在的状态比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好,心情也轻松许多。四年前我们在奥运村天天吃住在一起,那会你可不像现在这么健谈哦!”

  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说:“其实中国女举的实力非常强,任何一个级别都有拿冠军的可能。但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挑选把握最大的选手出征奥运,这的确是个难题。陈艳青在历届大赛中的表现都非常稳定,也从没让人失望过。我对她还是充满信心的。”

  肖钦

  想回南京看新房子

  体操选手肖钦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京娃,这次慰问会肖钦回到江苏团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在和记者聊天中,他告诉记者:“奥运会结束后,我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回南京,去看看我们家搬的新房子。”

  由于长年在北京集训,肖钦回南京的时间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况下,肖钦的父母索性搬到北京,这样在周末放假的时候,肖钦回到宿舍就有点家的感觉了,但即便如此,肖钦还是觉得南京的老家更让自己挂念。

  “今年上半年我奶奶他们搬了新家,电话里奶奶经常惦记我,希望我回去看看。等奥运会结束吧,我就去看她老人家!”肖钦说。

  ■前辈解压

  孙晋芳用郑洁激励老乡

  虽然已经出任网管中心主任,但作为江苏人的孙晋芳除了网球之外,最关心的还是江苏体育。孙晋芳也出席了江苏的慰问座谈会。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和一个出色的体育管理者,孙晋芳用自己的切身体会给江苏籍运动员介绍参加奥运会的要点。

  奥运越来越近了,不少队员也越来越紧张,这在体育圈内俗称“奥运综合征”。对于这种现象,孙晋芳说是人都会紧张,不紧张就不正常了,你的对手也会紧张,但关键是如何把这个时间缩短,“别人紧张三分钟,我们如果只紧张两分钟,这就赚了。反之,这个比赛肯定没法打好”。

  孙晋芳还用郑洁为例激励大家:“郑洁在参加温网之前世界排名一百位开外,一米六三的她是凭借着外卡去温网的。但她不畏强手,一路打进四强。这和郑洁的自信和努力是分不开的。有人说这是偶然,如果说胜一场是偶然的话,那么连赢五场球那就不是偶然了。其实,郑洁参加温网的经验是值得大家去参考学习的。”

  有很多运动员喜欢强调客观条件,孙晋芳认为这是不可取的。为此,她还提到了雅典奥运会的一段往事。2004年的雅典,李婷和孙甜甜一个怕遇到美国选手,一个怕室外比赛有大风。结果首轮抽签抽到了威廉姆斯和鲁宾组合,而且比赛前雅典还刮起了八级台风,两样不希望的事情都赶上了。

  直到比赛前,运动员还在为此嘀嘀咕咕。赛前十分钟,孙晋芳在休息室对她们进行了训话:“如果说技术不行我们可以回去练,如果说精神面貌不行,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在这一顿训斥之后,两人就像决堤的洪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这说明我们的队员比赛时,不要畏首畏尾,强调其他因素。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自己逼出去,才可能有更好的发挥。”孙晋芳说。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肖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