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和郭跃配对渐入佳境 08卫冕重在"巩固"

  华奥星空河北正定7月14日电(记者 李旭)“单打方面基本上不会有太多技术上的改革了,还是以自己的特长为主。”张怡宁表示,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个封闭集训中,她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两字上。

  中国乒乓球女队备战奥运会热身赛今晚在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由张怡宁、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以5比0战胜了曹臻、木子以及三名男选手王熹、高欣、胡冰涛组成的混合阵容。

尽管王楠、李晓霞、郭跃在前三战中全部告捷,奥运阵容一方实际已经取得比赛胜利,但稍后出场的张怡宁并没有让比赛成为“走过场”,她先是以3比1击败男选手高欣,随后又和老搭档王楠一起3比2力克男双组合王熹/胡冰涛。

  “因为先打的单打,后面连场打双打的时候对精力和体力要求非常高。而且双打的对手是削球,所以我觉得消耗更大一些。”对于最后的结果,张怡宁表示满意,“发挥得比较正常,把自己这一阶段训练的要求基本上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打得比较流畅。”主教练施之皓则评价,“相对而言,张怡宁和李晓霞是今天表现最好的运动员。”

  封闭集训之前的采访中,张怡宁曾表示集训期间将较为重视双打的练习。通过半个多月的集训,张怡宁认为基本达到了效果:“双打我跟郭跃和王楠这两位左手运动员都相应地进行了配合,我觉得双打这一分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我们队员的单打能力都非常强,如何能够把我们的单打个人能力组合到双打之中去,这是很关键的。我和王楠配合的时间较长,而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郭跃的默契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确保团体冠军是必然要求,对于张怡宁来说,在家门口实现女单卫冕,自是无需多言的终极目标。关于后期封闭集训的重点,张怡宁简单地概括道:“单打方面基本上不会有太多技术上的改革了,还是以自己的特长为主。”

  简单的话语中透着国乒一姐的自信,其实,张怡宁也完全有理由如此自信。经过2007年整整一年时间进行新老技术的磨合、锻造,在2008年,张怡宁获得了涅槃之后的重生,在所参加的全部赛事中(单打项目)都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北京奥运会实现卫冕,张怡宁现在要做的也许便是“巩固”二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