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伤势未愈姚明需谨慎复出 奥运前小巨人再伤不起

    从今年2月27日因应力性骨折而报销NBA赛季至今,姚明一直苦心挂念着奥运会。7月17日,斯坦科维奇杯赛将在杭州拉开帷幕,姚明终于可以站在赛场上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姚明将在斯坦科维奇杯赛上复出,但具体哪一场上阵,尚不确定。

  为尽快复出,姚明一路风风火火地准备。2月底骨折,3月进行手术,4月回国进行了短暂的中医治疗。随后,姚明返回美国继续接受康复治疗。6月25日,姚明返回北京。一天之后,姚明正式回归国家队。7月7日,姚明曾到体育医院进行例行检查,结果显示,姚明伤势恢复得非常理想。在回归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姚明每天保持5个小时的训练量,个人的恢复训练,队内一对一的对抗训练,姚明抓紧了每分每秒为自己找对抗中的状态。王治郅、易建联等几名内线队员成为姚明最好的陪练。不过,据姚明的私人教练法尔松称,姚明在斯坦科维奇杯赛上复出并非最佳时期。但时间不等人,现在距离8月10日中国男篮首战美国队已不足一个月。这决定了姚明的复出仍有一定风险。

  尽管接连从伤病走出来的姚明对康复训练颇有心得,但仍要严格杜绝急躁情绪,毕竟姚明征战奥运的心情比之前任何一次复出都迫切。复出时,姚明的移动速度和投篮命中率肯定会大受影响,面对这一切,姚明必须耐下心来,慢慢找感觉。此外,这届国家队在尤纳斯的调教下,攻防速度提高不少,但姚明亮相时,全队应尽量演练阵地战。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姚明受伤的可能性,而且可以更有效地加强姚明与全队的磨合。而对于姚明来说,复出战要尽量在内线少做动作,因为在身体对抗激烈的情况下快速做转身动作,对伤处伤害很大。

  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将先后迎战塞尔维亚、安哥拉以及俄罗斯。因为安哥拉队是中国男篮奥运会上的对手之一,所以此战姚明出战的可能性很大。为了姚明能尽快适应比赛,姚明的复出战最好选择首场对阵塞尔维亚队,哪怕上场时间只有几分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科维奇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