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输球女排问题浮出水面 败将陈忠和用人遭质疑

  昨天,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带着世界大奖赛第五的成绩返回北京,出现在首都机场的冯坤等队员虽然沉默但并不沮丧。主帅陈忠和则直言虽然遭遇输球打击,但球队信心犹在。此次比赛,冯坤表现出的备战状态不佳,而第五的成绩也让外界怀疑陈忠和是在故意保存实力,究竟中国女排是真的打不过对手,还是故意“假”输球?

  陈忠和否认保存实力

  主帅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输球太多,确实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但我想只要调整得好,信心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奥运会前各强队最重要的练兵机会,而中国女排分站赛“八连胜”和总决赛五战四负的表现落差颇大,加上上届奥运会中国女排也是大奖赛位列第五,但却最终成就了奥运夺冠的辉煌,这一切都令类似“中国队大赛前有意保存实力”之猜疑四起。对此,陈忠和笑言:“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肯定是希望能打出来,现在保存实力没有什么意义,主要原因还在于我们自身,比如能打球的人太少,因此一套阵容一直用到底势必在末段因身心疲惫影响发挥,加上我们的配合本身也一直有一定的问题,面对总决赛的众多强敌,细小的纰漏就会导致失败。”

  用人问题疑似重走老路

  七年前,上任伊始的陈忠和孤注一掷,顶着巨大的压力摒弃了诸韵颖、邱爱华等一干当打之年的名将,着力培养冯坤、周苏红等队员,老陈的换血为他带来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尤其是雅典前才“赶鸭子上架”的张萍更是在决赛中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雅典尝到甜头后,陈忠和知道了换血的重要性,于是王婷、赵云、王可可、王一梅、薛明、罗瑜、殷娜、马蕴雯、王琳等年轻队员纷纷走进了国家队的大门。但是,此时的陈忠和已经不再是刚上任时候那个“无成绩一身轻”的冲劲少帅,对待新人问题上也开始畏首畏尾,结果大部分年轻球员并未得到重用,“副攻改接应”的思路也彻底失败。

  匆匆否定新锐后,陈忠和重拾老队员征战06年世锦赛,结果铩羽而归。这次失败让陈忠和再次坚定了换血的决心。魏秋月、张娴、薛明、李娟、孙晓清、韩旭以及徐云丽、王一梅等新人走进女排训练基地,同时还重新召回了雅典功臣张越红。这时,陈忠和用人上的问题已经初步显露出来。体现在集训名单上就是老的老小的小,83-85年龄段球员被彻底抛弃。

  用人上反复的结果就是,中国队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0多天的时候交出了高昂的学费。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和雅典时候比只多了一个薛明,王一梅也只是在“非重要”的时候留在场上。盲目迷信冠军队员,不信任年轻球员,中生代球员彻底断档,也许陈忠和的用人已经走进了死胡同。

  中国女排还有没有机会

  既然陈忠和说不是故意保存实力,可见中国女排状态十分不好,陈忠和坦言“通过这次的比赛女排暴露出很多问题,冯坤的状态很让人担心,球队整个的心理还需要调整,我们在配合上也还存在一些缺陷,还剩下二十几天的时间,我也觉得实在很紧张,非常紧张。”虽然重重困难,但这位一贯以微笑示人的主帅依旧言语轻松,“接下来队伍将进行全面休整,整个的奥运备战我们已经积累了许多东西,不会因为这次的失败就全部化作乌有,只要好好总结和调整,中国女排还是能以好的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按照陈忠和的说法,中国女排还是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展现最佳状态,但是现状还是不免让人担心,短短二十多天难道就能将主力二传冯坤和赵蕊蕊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还有王一梅的稳定性,全队的一传问题以及配合之间的一系列问题。对于媒体和球迷最关心的奥运终极名单,陈忠和则表示现在已经基本心中有数。“当然接下来的这一周也还是要看一下,应该到21、22日差不多就公布了。”如今,问题不少,留给中国女排解决问题的时间不多了。期待在奥运会决赛场上,中国女排能如国人所愿,走向冠军领奖台。

  赵晨彦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