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奥运演练铩羽而归 陈忠和再度否认有"放水"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带着世界大奖赛第五的成绩于今天中午返回北京,出现在首都机场的冯坤等队员虽然沉默但并不沮丧。主帅陈忠和则直言虽然遭遇输球打击,但球队信心犹在。 >>您如何看待女排这次表现?

  中国女排乘坐的国航班机在绵绵细雨中降落北京,身着便装的中国女排队员陆续出现在接机大厅,似乎并未引起太多注意。不论是强势复出的赵蕊蕊还是受到颇多质疑的冯坤,都表现得平静而沉默,面对等待已久的媒体,女排姑娘虽未开口,但笑意并未消逝,整个球队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平静。

  主帅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奖赛表现一路下滑,队员们压力很大,但是他相信球队对于奥运的信心并未被失败摧毁,“这次输球太多,确实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但我想只要调整得好,信心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奥运会前各强队最重要的练兵机会,而中国女排分站赛“八连胜”和总决赛五战四负的表现落差颇大,加上上届奥运会中国女排也是大奖赛位列第五,但却最终成就了奥运夺冠的辉煌,这一切令得类似“中国队大赛前有意保存实力”之猜疑四起。 >>您认为女排是否保留实力?

  对此,陈忠和笑言:“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肯定是希望能打出来,现在保存实力没有什么意义,主要原因还在于我们自身,比如能打球的人太少,因此一套阵容一直用到底势必在末段因身心疲惫影响发挥,加上我们的配合本身也一直有一定的问题,面对总决赛的众多强敌,细小的纰漏就会导致失败。”

  “通过这次的比赛女排暴露出很多问题,冯坤的状态很让人担心,球队整个的心理还需要调整,我们在配合上也还存在一些缺陷,还剩下二十几天的时间,我也觉得实在很紧张,非常紧张。”虽然重重困难,但这位一贯以微笑示人的主帅依旧言语轻松,“接下来队伍将进行全面休整,整个的奥运备战我们已经积累了许多东西,不会因为这次的失败就全部化作乌有,只要好好总结和调整,中国女排还是能以好的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 >>预测中国女排奥运前景

  陈忠和介绍,中国女排即将前往天津进行一周的集训,主要内容是磨合球队的配合,期间的重要工作还有“严肃地、全面地、深刻地总结刚刚结束的这次奥运演练”,七月二十日中国女排将返回北京,“奥运名单大约会在二十一日确定”。

  延伸阅读:心理状态困扰中国女排 陈忠和:关键时豁不出去
       大奖赛中国女排12金钗总评 蕊蕊最棒大梅分最低
       女排卫冕有五大拦路虎 郎平助美国队走上复兴路
       中国女排球员无缘个人最佳奖项 巴西玛丽获MVP
       陈忠和三宗罪:我们在演习对手在演戏 成败萧何
       总决赛积分榜:巴西全胜捧冠军 中国队倒数第二
       透视大奖赛女排五对手 巴西稳定成奥运最大热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