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陈燮霞比杨炼状况好 奥运首金争夺者或许会换人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由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08合作伙伴钙尔奇举办的“首金助威团”上海地区选拔活动,获胜者将作为代表亲临奥运女举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不过,本报记者也得知,原本女举“抢奥运首金”任务的最大热门人选、48公斤级的湘妹子杨炼,很可能因为伤病严重,而被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取代。

尽管举重中心主任马文广不肯透露半点关于名单的风声,但多方的消息显示,杨炼不能进名单的概率为七成。

  因为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射击名将杜丽的十米气步枪,都很可能诞生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所以一直备受关注。而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无疑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杨炼,当时她连夺女子48公斤级挺举、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其217公斤的总成绩甚至将对手拉下29公斤之多,绝对的实力也让她笑傲江湖。

  然而,严重的膝关节伤病影响了杨炼如今的状态,她在今年的全国比赛中就败给了陈燮霞。而且,记者从一位举重队内部人士处也了解到,这段时间队里的几个教练,花在陈燮霞身上的精力要明显多于杨炼,经常会出现杨炼一个人在旁边训练无人管的场面。他还表示:“陈燮霞入围的可能性至少有7成吧!”他说,目前的训练情况陈燮霞也要比杨炼要好,因为没有太大的伤病,陈燮霞的训练更为系统;而杨炼目前伤病尽管基本得到恢复,不过训练的系统性还是比陈燮霞要稍微差一些,在完成训练任务和质量上也不如陈燮霞。他还说:“毕竟上届奥运会丢掉的金牌就是在这个项目上,要夺回来,再加上可能是首金,所以肯定会派更放心的选手上。”

  另外,由于名单始终没有公布,运动员的心情也比较急躁。记者从杨炼家人那得知,前一段时间杨炼每周都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和家人联系一下。但是进入六月之后,打电话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上一次打电话回家还是两周前的事情了。

  不过,举重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却否认陈燮霞将取代杨炼的消息,他说:“两人目前的情况都很好,都处于正常训练之中,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关注首金的问题,不过,最好还是别再问我或者去猜测了,会给她们带来压力。到本月下旬,名单自然会水落石出的。”

  而作为08国家女子举重队合作伙伴,为了支持女子举重队,支持她们争夺首金,同时唤起更多的普通人关注女子举重队,关注首金,钙尔奇在全国开展了“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昨天,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上海站正式结束,最后普陀石泉街道和徐汇区街道两支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她们将作为代表亲临08女子举重比赛现场为我国女子举重队加油助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炼 | 陈燮霞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