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男单奥运夺金点:林丹欲称雄 陈金不甘寂寞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国羽出征奥运的人选也逐渐清晰,在男单项目上最没有悬念,林丹、鲍春来、陈金三大高手将代表中国冲击这枚羽球中分量最重的金牌。面对主场夺金的强大压力,面对强手的虎视眈眈,他们能重现悉尼的辉煌一刻吗?

  参赛选手:林丹 鲍春来 陈金

  林丹:世界第一瞄准奥运金牌 夺冠指数 ★★★★

  林丹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这位25岁的福建龙岩籍选手,四年前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当时不满21岁的他,居然在第一轮比赛就被新加坡的苏西洛淘汰出局。在中国队的奥运征战历史上,林丹是继孙俊之后的第二位再度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选手。

  与当年具有四大天王美称的孙俊一样,林丹也是经常在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的选手,也是我们期待的男单领域中的领军人物。不过这次北京奥运会,希望林丹能克服自身的许多弱点,拿出真本事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国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任务很重,而男单能否夺金将直接影响到全队的士气。因此,在这个奥运会备战周期林丹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这才有了年初他在韩国超级赛决赛中与李矛的那次裁判风波,以及前段时间在晋江集训时的“欧师门”事件。不过不论外界的报道和评论如何,林丹的霸气还是让对手胆寒,长期把持世界第一宝座的林丹极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大展拳脚。

  鲍春来:千年老二渴望正名 夺冠指数 ★★★

  鲍春来一直是第二的角色,他也是依靠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在中国队里第二个获得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的选手。鲍春来同样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那个时候他刚刚度过自己的21岁生日。上届奥运会中国队采取的策略是陈宏这名经验丰富的中生代球员,带上林鲍两名21岁的小将,去冲击奥运会金牌,但还是因为经验不足被韩国选手以及新加坡黑马纷纷挡在通往决赛的路上。鲍春来经过过去四年的修炼,自身的大赛经验以及技术也更加成熟,相信今年的夏天鲍春来也会有更大的作为。

  陈金:扫雷工兵不甘寂寞 夺冠指数 ★★

  不管陈金自己承不承认,他获得奥运资格的过程显得不那么“具有说服力”,李永波的“保驾护航论”让人更多的忽略了陈金自身的努力。年轻气盛的陈金也被外界定义为奥运“扫雷者”的角色,言外之意,他去参加奥运会不过是为林丹和鲍春来两大高手多扫除几个夺冠路上的障碍罢了,但是陈金自己恐怕不会这么认为。

  我们之所以特别重视陈金抢夺第三张奥运门票,是因为从1992年羽毛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开始,国羽男单唯一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就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以第三人身份出战的吉新鹏,最终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冠军。陈金现在面临的状态和吉新鹏类似,而且,正是因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过程“不太具有说服力”,对手对他的重视程度肯定不会像对林丹和鲍春来那么高,这些条件都为陈金爆冷创造了温床。希望今年陈金能把握住生命中最重要的这次比赛,成就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