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揭秘美国女排奥运名单 攻守平衡需新秀老将斗艳

    搜狐体育讯 日前,美国女排奥运会的12人最终名单尘埃落定,通过主教练郎平的排兵布阵我们不难看出,攻守平衡是构架美国女排奥运会参赛名单的基本出发点,而“双自由人”战术的实施则为美国女排相对脆弱的后防线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美国女排的奥运会参赛阵容主要是以经验丰富的老将和实力突出的新秀进行搭配,依靠每名球员的技战术特点,打造出最为合理的首发阵容,并且通过审时度势的换人战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比赛对抗中的攻守平衡。

  主攻新老搭配互补

  目前,美国女排在主攻线的排兵布阵主要是以15号汤姆-洛根和10号格拉斯担任首发。年轻主攻的杰出代表10号格拉斯,继续秉承美国女排的主攻球员弹跳惊人、滞空能力强、扣球力量大的传统优势,同时还逐渐加强扣球线路的选择和打吊结合的战术转换,进而有效的提高进攻效率。当格拉斯在前排出现进攻不通畅的问题时,1号娜玛尼则凭借出色的进攻手法责无旁贷的进行替补渡轮。

  不过,格拉斯接发球的不稳定性和防守卡位的不精准,容易成为对手首要攻击的薄弱环节。因此,主教练郎平通常会在后排吃紧的情况下,主动采用第二自由人出场替换格拉斯的换人战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后排体系的起球质量。这一安排就是郎平所精心设计的“双自由人策略”。

  而汤姆-洛根则凭借出色的后排技术和娴熟的进攻手段,一直稳坐主力主攻的首发位置。此前,汤姆曾经一度进行过沙滩排球的训练和比赛,因此在一传移动和防守取位能力上更加炉火纯青。同时,汤姆-罗根在沙滩排球中特有的轻拍、轻戳、轻吊的手腕技术,往往通过不同的进攻线路和节奏,令对手的拦防布局形同虚设,进而获取出其不意的效果。

  副攻老将经验当家

  不出意外的话,副攻线上的搭配将以7号博恩和2号斯科特为首发,而主教练郎平看重的就是这两名老将丰富的比赛经验。尽管斯科特在三号位移动拦网的灵活性大不如前,但是她二号位的高点远网背飞战术仍旧犀利无比;同时,7号博恩长线平冲式飘球,总是凭借良好的追胸效果,频频破坏对手的接发球体系,而她在三号位的近体快偷袭和二号位的背快突击,同样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同时,9号乔茵斯的出色拦网能力也不能小觑,她在向两翼迅速的移动与队友组成的双人拦网,总是能够有效的抑制住对手的调整强攻,而她独特的进攻节奏和落点变化,也同样能够成功穿越对手的拦网体系。

  接应凸显进攻价值

  作为美国女排最为重要的防反进攻武器,3号汉尼夫凭借四、二号位的高点强攻,屡次帮助美国女排在激烈的网上争夺中占据主动,进而成为美国女排卓有成效的得分点;而她在三号位“惊艳”的快速前交叉偷袭,同时成为美国女排一攻环节不可缺少的进攻套路。此外,14号维洛比则是主教练郎平手中雪藏的一个奇兵,最终她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需要在奥运会上得以检验。

  二传中坚老将压阵

  二传4号博格凭借快速的二、四号位拉开组织,以及稳定的一、六号位的调整强攻线路,始终作为美国女排的首发二传登场亮相。同时,博格相对稳定的大力跳发球,也是美国女排在发球环节不可或缺的攻击手段。

  而老将11号阿莫-桑托斯则主要是在博格由于一传冲网,而导致传球的稳定性骤然下降的情况下,在有限的时间内替补出场进而改变传球的节奏,以换取美国女排在一攻和防反环节的反击机会。而这一切则需要阿莫-桑托斯的丰富经验来逆转颓势。

  此外在主力自由人的选择上,斯科拉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与戴维斯稳定的接发效果各具优势,而她们两个都将承担起美国女排后排保障环节的中坚力量。

  诚然,美国女排将面对着老将饱受伤病困扰,阵容攻传配合不够熟练等一些系列的问题,但是主教练郎平是一名会化腐朽为神奇的睿智主帅,她将会依靠审时度势的指挥艺术来进行有效的弥补,进而最大限度的发挥整个战术体系的优势。(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