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塞籍外教已是明日黄花 中国足坛最应该请一种人

    搜狐体育讯 杜伊走了,这位中国足坛最后一位外籍教练以一种双重失败者的身份离开了中国足球,除了年薪,他在各方面都受到了伤害。目前中国足坛不论男女足皆是本土教练,但未来,仍然会有一位外籍教练以国字号主教练的身份加盟中国。他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

  历届外教综述

  从施拉普纳进入中国国家队开始,共有施拉普纳、霍顿、米卢、阿里汗、杜伊和福拉多六名外籍主教练进入中国执教,再加上一位执教国青的克劳琛。这七人中,克劳琛是真正的成功者,他在2005年面对个别媒体的压力率领国青队连连击溃强队,打出了中国足球的血性;霍顿是最受球员尊敬的教练,这位英国讲师身上具有很浓烈的义气;取得最好成绩的是米卢,他率领中国足球打入世界杯。

  中国足球历届外教不脱以下几个特点,以塞族教练为主传教士教练、以德荷风格为主的力量型打法教练、霍顿介于足球传教士和力量足球教练之间--霍顿讲究战术,训练中有内容,但是在临场变化中不如米卢。

  克劳琛的成功实际上是欧洲足球文化对于中国足球注入成功,克老多次执教不发达国家球队,多次率领德乙球队冲甲成功,他为国青队注入了血性;米卢的成功是让中国球员学会怎么踢球,他是个不折不扣的传教士;霍顿是把基础和系统的足球文化带入中国,他们在某个方面都是成功者,但都没有完全融入中国足球氛围中,他们只能离开,哪怕他们曾是胜利者。

  很简单,象克劳琛这样的教练,不可能再次执教中国队,因为这样的年纪的教练经不起中国足球的折腾;讲师型的教练在网络文化极端发达的今天,已经落后于足球文化的发展,从这两个角度来看,克劳琛这样的老教练,不能再来趟中国足坛这滩混水,因为要“珍爱生命”;而包括象霍顿和阿里汗这样的教练,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天对于中国足球的帮助意义也不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施拉普纳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