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军团一周备战动态:沙排参奥名单呼之欲出

  足球———国奥18+4名单揭晓

  本周,中国国奥足球队正式揭晓了两名超龄球员和三名适龄球员的落选名单,这也就意味着国奥队的参赛球员名单已经逐渐明朗。

  在结束了和越南队及马来西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后,国奥队对18+4(18人的正式参赛名单和4人的候补队员名单)的阵容进行了讨论。
最终,中国国奥队的18人名单被确定为:邱盛炯、张鹭、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周海滨、崔鹏、沈龙元、姜宁、陈涛、韩鹏、郜林、朱挺和董方卓。5名入选本期集训的超龄球员中,宋振渝和刘健无缘18人大名单。而进入替补名单的4名适龄球员是: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和刘震理。

  跆拳道———中国拿满四个参赛名额

  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总共有128张入场券,由于中国东道主的身份,中国队直接获得了4个奥运参赛资格,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女子方面:获得两届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的陈中无疑是女子跆拳道的领军人物。新人吴静钰则拿到了女子49公斤级的参赛名额。男子方面:刘哮波(80公斤以上级)和朱国(80公斤级)的入选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另外,中国台北队的朱木炎和杨淑君这对跆拳道情侣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联袂出战。

  沙滩排球———参奥名单呼之欲出

  根据北京奥运会沙排比赛章程,除东道主自动保留男、女各一个参赛名额,奥运积分赛前23名的组合将获得奥运入场券。同时,一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男、女各两对选手参赛。

  目前,在国际排联公布的北京奥运总积分榜上,女子方面,田佳/王洁以5200分排名第三,薛晨/张希以4380分排名第四。因此,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派出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在今年5月结束的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日本站比赛上分获亚季军。此前,田佳/王洁曾夺得2007年瑞士世锦赛银牌,2007年底国际排名升至世界第二。薛晨/张希也在今年连续三次跻身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三甲,并在韩国站登顶。

  男子方面,中国第一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先后在中国、克罗地亚两站公开赛获亚军。因此,冲击奖牌将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的奥运目标。(张聪颖)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张希 | 薛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