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谭雪王磊期待更进一步 不确定因素制约夺冠路

  四年前的雅典,20岁的谭雪离冠军只有咫尺之遥。虽然最终惜败于美国名将萨格尼斯,但也成就了中国女子佩剑首枚奥运银牌。步入2007年,谭雪在国际剑联女子个人积分榜上以482分高居榜首。2008年,谭雪需要用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

  除了谭雪,目前还有王磊是确定将参加此次奥运会的击剑选手,他是中国队男子重剑冲金的关键人物。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花三剑客在匈牙利裁判的多次误判下,最终以一剑之差败北,屈居亚军。裁判因素成为制约中国队冲击奥运冠军的最大障碍。尽管北京奥运引进了裁判录像回放系统,但人为因素仍旧非常关键,毕竟击剑项目是欧洲人的传统项目,裁判大多也是来自欧洲。

  此外,主场作战,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观众的助威对运动员来说会形成无形的压力,击剑项目在某种程度上靠的是运气,这就更需要运动员克服心理压力,认真对待好每一剑。

  年轻队员多,没有奥运比赛经验也是一个重要的制约,现在经历过奥运会比赛的只有谭雪、李娜、王磊,其他运动员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年轻队员有冲劲,但控制节奏和调动场上积极性的能力还是比较欠缺。

  2008年,对于中国击剑队来说也许会是幸运的一年,期待中国击剑队能够亮剑2008!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