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6分演暴扣送盖帽 男篮22分横扫俄罗斯二队

男篮VS俄罗斯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19:30,第4届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战在浙江杭州开打,中国男篮迎战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俄罗斯队,而在同日下午率先结束的比赛中,安哥拉队68-60胜塞尔维亚,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取斯杯冠军。姚明复出后第一次首发登场,打满了首节和第三节比赛,上场20分钟。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72-50击败俄罗斯,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斯杯第二。

  王治郅13分,李楠11分,王磊13分,朱芳雨10分,姚明6分6篮板3次盖帽,易建联8分。四节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0-8;15-15;20-15;17-12。

  中国男篮首战以96-72击败塞尔维亚队,次战以71-72负于奥运会同组对手安哥拉队,中国男篮收获了尤纳斯执教以来的11连胜和斯杯单场得分新高,也尝到了2008系列热身赛的首败,喜忧掺半。刘炜、杜锋继上场缺席后,本场比赛依然高挂免战牌,另外,王仕鹏也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

  首节比赛进行了2分钟,两队都没有得分。姚明单手扣篮,率先得分,里赫利托夫面对姚明的防守扣篮回敬一球,俄罗斯替补席一阵激动。朱芳雨圈顶飙中3分,中国男篮以5-2领先。孙悦上篮不中,姚明拿到进攻篮板,扣篮得分。里赫利托夫在进攻中撞倒姚明犯规。朱芳雨防守佐祖林犯规,后者2罚全中。李楠助攻,阿联接球上篮得分。库巴诺夫跳投命中,王磊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姚明助攻,孙悦急停跳投得分。中国男篮外线比前两场打得好得多。阿联上篮遭到对手封盖,下一波进攻中,姚明想传给阿联,但传球出现失误。阿联高位跳投不中,里赫利托夫防守姚明犯规,姚明2罚全中。朱芳雨抢断,快攻上篮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0-8领先。

  次节比赛一开始,王治郅换下了姚明。王治郅左翼远投命中,王磊防守里赫利托夫犯规,2罚1中。接着,里赫利托夫上篮不中,自己拿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本节比赛还剩下7分54秒时,丁锦辉换下易建联。里赫利托夫篮下进攻造成王治郅打手犯规,2罚全不中。姚明下场后,里赫利托夫比较敢于在篮下进攻了。王治郅遭到对手抢断,但好在俄罗斯进攻队员走步违例。丁锦辉传球不佳,对方抄截,丁锦辉快速防守库巴诺夫打手犯规,库巴诺夫2罚1中。中国男篮在换上替补阵容后,场上形势一度有点儿被动。王治郅远投不中,阿联飞身跟上扣篮得分。王治郅上篮得手,里赫利托夫回敬一球。王治郅晃过里赫利托夫打板入筐,之后,王治郅又打2+1成功。孙悦助攻,王磊左翼底角远投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35-23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遣上首发阵容。里赫利托夫拉到高位跳投命中,李楠转身勾手命中。里赫利托夫中距离投篮得分,俄罗斯中锋更多的选择避开姚明和易建联的防守,拉到外线来投篮。李楠右翼飙中3分,阿联搏到对手犯规,2罚全中。佐祖林上篮遭到姚明封盖,李楠三分命中。库巴诺夫左翼跳投得分,王治郅传给姚明时,传出底线,二人的配合还有些问题。里赫利托会中距离得分,姚明掩护,王治郅远投命中,卡斯洛夫投篮得分。索科洛夫上篮被姚明封盖,朱芳雨右翼底角命中3分。索科洛夫再次上篮又遭到姚明封盖。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5-38领先。

  末节比赛,王治郅换下姚明。俄罗斯队违体犯规,张庆鹏罚球,2罚全中。俄罗斯队末节开始3分多钟后才投中第一球,王磊左翼跳投命中,张庆鹏助攻,李楠远投命中。中国男篮防守库巴诺夫犯规,后者2罚1中。王磊助攻,阿联上篮得分。中国男篮的领先优势已达27分之多,比赛已经名符其实地进入了垃圾时间。尤纳斯祭出了老将李楠带着四个边缘球员丁锦辉、张凯、张庆鹏和王磊的阵容,里赫利托夫防守张凯犯规,5犯毕业离场。之后,孙悦换下李楠。最终,中国男篮以72-50战胜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姚明 易建联 朱芳雨 孙悦 李楠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积极抢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朱芳雨 | 孙悦 | 王磊 | 丁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