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身边阿联进攻"沉默" 大前边缘人需尽快融入

男篮VS俄罗斯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 第4届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战在浙江杭州开打,结果中国男篮72-50胜俄罗斯队,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8分,尽管阿联前后场篮板球都抢的非常积极,但在与姚明同场时,他始终没有找到感觉。此外,中国男篮大前锋位置上的两位边缘人张凯和丁锦辉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由于“久疏战阵”,他们两人在场上的表现很生涩,他们急需融入到男篮的战术体系当中去。

  在上一场与安哥拉的比赛中,易建联14投6中,其中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6罚5中得到18分,此外11个篮板3次快攻2次扣篮。今天姚明首发并打满第一节和第三节共出场20分钟。在与大姚的配合中易建联在进攻端显得非常沉默,始终无法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尽管易建联攻进了中国队在第一节最漂亮的一个进球,李楠带球快速推进将球向篮筐上一抛,阿联直插篮下迅速腾起抓到球后轻轻放入篮筐。但这也是易建联第一节唯一的一次运动战得分。在姚明身边,阿联的位置飘忽不定,在执行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时,阿联篮下接球背身强打,可惜转身投篮时手臂有些僵硬球砸筐而出。随后阿联还在外线投了一个三分可惜偏出。在第一节的大部分时间阿联有很多好得空位机会但接不到队友的传球,他更多的为队友做策应。不过,易建联很好的保护了后场篮板,并多次冲抢前场篮板成功。

  次节比赛开始后,王治郅顶替姚明上场,在大致身边阿联像马上变了一个人似的,在进攻端表现的异常积极。他先是在外线接球后直冲内线上篮,不过球偏出。但紧接着阿联在高位助攻王治郅命中三分。在第二节替换丁锦辉上场后,易建联通过抓下前场篮板后的顺势爆扣引爆了全场的激情。

  由于阿联与姚明的配合情况不好,尤纳斯在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让王治郅和姚明两人在内线配合。除了易建联,在今天的比赛中尤纳斯还派出了另外两名大前锋丁锦辉和张凯。丁锦辉在上一场比赛中由于杜锋和刘伟的手上缺阵进入了轮换阵容,相比上一次的积极主动而言,今天的丁锦辉显然有些“麻木”,在第二节后上场后他不知的自己该干些什么,第一次在高位传球就被对手断掉。张凯前两场比赛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今天他在第二节结束前出场,但由于出场时间太少,没有任何表现。第四节垃圾时间开始后,张凯、丁锦辉都获得出场机会,在中国队大牌都不在的情况下,两人表现的都非常积极,丁锦辉的篮板抢得很清脆,张凯打得凶猛多次获得了几次发球机会,不过,他们需要真正的融入球队,在轮换阵容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搜狐体育:大核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连续暴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丁锦辉 | 姚明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