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权威媒体评足坛50大德比 皇马巴萨世纪大战领衔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1日23: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放眼世界足坛,德比大战所碰撞出的火花无疑最为绚目,自19世纪中叶诞生现代足球以来,这项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一运动的体育项目所涵括的内容已远远超出竞技体育本身。足球在很多国度已与宗教、政治以及经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德比之所以火爆百年,这当中所涉及到的政治斗争不应无视;在阿根廷,博卡青年与河床之间的对抗则被视为贫富阶级间矛盾冲突的另类载体;至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德比,信仰天主教的凯尔特人与信奉新教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之间每一次的碰撞都绝不缺少任何激情对决中所包涵的总总元素。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最新评选出的“世界50大激情德比”中,上述几家间的对抗均榜上有名。而在此次评选中,《世界足球》并未拘于传统概念上的“同城德比”,诸如马赛VS巴黎这种区域分差很大的世仇对抗也被列入评选范畴。 

1 皇家马德里 VS 巴塞罗那(西班牙)

  相信没有人会质疑世纪大战其世界第一德比的位置,两队间百年来的对抗的确承载了太多足球以外的内容。加泰罗尼亚人从始至终都未将自己视为西班牙政权体系中的一份子,无论是在文化、政治又或经济方面,加泰罗尼亚人一直都在与卡斯蒂利亚中央政权进行斗争。而这种仇恨的最佳体现就是在足球场上击败皇马。自1912年首次出现罢赛事件以来,两家球会就此埋下仇恨的种子,1936年8月6日注定是个所有巴萨拥趸无法释怀的日子,在这当天,巴萨主席索诺尔曾因反对弗朗哥政权而被逮捕,随后又即被枪决。这次事件让巴萨对于皇马的仇恨上升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两家球会间这种因政治原因所造成的敌对关系直到卡尔德隆与拉波尔塔上任之后方才有些缓解。上赛季皇马提前夺冠之后,巴萨全体队员曾破天荒的进行列队欢迎。  

(责任编辑:姚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