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中国击剑队亮剑2008 目标金牌24年后重圆冠军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夺得花剑个人冠军,实现中国击剑零的突破。24年后,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队要亮出朝气之剑,锐气之剑、霸气之剑,重圆冠军梦。

  北京奥运击剑比赛分团体和个人两大赛共10个项目,花剑、重剑和佩剑都有男女个人赛,团体赛中未设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

从去年4月到今年4月底,中国击剑队参加了一系列奥运资格赛,全部拿满了16名奥运参赛资格。

  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一直是冲金挂银,这次的目标当然是金牌,其中谭雪和李娜的希望最大。谭雪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一枚女佩银牌后进步神速,2007年更是获得世界最佳击剑运动员的称号;女子重剑选手李娜曾经一度世界排名第一。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花三剑客在匈牙利裁判的多次误判下,最终以一剑之差败北,屈居亚军。尽管北京奥运引进了裁判录像回放系统,但人为因素仍旧非常关键,毕竟击剑项目是欧洲人的传统项目,裁判大多也是来自欧洲。

  此外,主场作战,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观众的助威对运动员来说会形成无形的压力,击剑项目在某种程度上靠的是运气,这就更需要运动员克服心理压力,认真对待好每一剑。

  年轻队员多,没有奥运比赛经验也是一个重要的制约,现在经历过奥运会比赛的只有谭雪、李娜、王磊,其他运动员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

  2008年,对于中国击剑队来说也许会是幸运的一年,中国击剑队整体年龄低,十分有朝气,关键是在主场比赛中打出霸气和锐气,期待中国击剑队能够亮剑2008!(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谭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