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最新动态

奥运沙场点兵之柔道:女队全出击 男队谋求突破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可以全员参赛,但是在男女14个级别中,中国队仍然仅在女子小级别和78公斤以上级稍占优势。由于每个项目都只能有1名选手参赛,又是交手项目,比赛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对于中国柔道队来说,保二的任务非常艰巨。


  女队·核心人物

  >>+78公斤级

  佟文:征战奥运就要夺冠

  女子柔道+78公斤级别是中国柔道队的传统项目,庄晓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柔道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孙福明和袁华实现了中国女子柔道在+78公斤级上奥运会三连冠。

  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度出山的孙福明没能继续辉煌,冠军被日本选手塚田真希获得。此番回到北京奥运会赛场,中国队也有望在这个级别上收复失地,目前世锦赛冠军佟文、悉尼奥运会冠军袁华以及辽宁名将刘欢将竞争一个出战奥运会名额,从个人实力等条件综合考虑,佟文将很有希望获得参加机会,她也将担负起收复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重任。

  正在全力备战的佟文明确表态,如果参加奥运会,就要去横扫所有对手,夺冠是唯一的目标。

  >>52公斤级

  冼东妹:最大愿望是成功卫冕

  在女子52公斤级上,中国队可谓有着超豪华的备选阵容,两位世锦赛冠军李营与时俊杰,将与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上演大PK。

  雅典奥运会夺冠时已经29岁的冼东妹在十运会后宣布退役,在上学当教练的同时,于2007年成为了一位妈妈。不过,在女儿还没有断奶的时候,冼东妹就选择了复出。更令人吃惊的是,复出的冼东妹很快就找到了竞技状态——首度亮相国际比赛,冼东妹就在柔道团体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随后在奥运会选拔赛上,击败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李营;全国锦标赛上,她又击败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时俊杰;并在年初巴黎国际柔道超级世界杯赛和世界杯匈牙利站,连续两次夺冠。目前她的奥运会积分已然高居第一。

  和两位师妹相比,目前竞技状态出色的冼东妹虽然年龄偏大,但实力依旧,而且经过雅典奥运会洗礼之后,冼东妹在心态上显然会更具备优势。在接受采访时冼东妹也乐观地表示,自己的最大愿望是成功卫冕,因为目前的整体状况一点儿不比四年前差。

  奥运沙场点兵之自行车:中国队夺金点明显增多

  奥运沙场点兵之艺术体操:冀望团体突破

  奥运点兵之水军敌手:列强虎视眈眈

  奥运沙场点兵之网球:再创奥运惊喜真的好难

  奥运沙场点兵之梦之队:包揽全部金牌也不过分

  奥运沙场点兵之跳水:六型男掌勺四喜丸子

  奥运沙场点兵之女足:北京夏天最后的玫瑰

  奥运沙场点兵之射击:中国枪手面临“主场劣势”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 佟文 | 俊杰 | 孙福明 | 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