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朱芳雨趴在“巨人”肩膀上 姚明背后遭队友突袭

  本报特派记者 王健

  牛顿说: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在27日上午的奥运村开村仪式上,朱芳雨趴在了“小巨人”的肩膀上。对于自己的举动,朱芳雨是这么解释的,“合影时,我站在最后一排,前边啥也看不见,照相机肯定拍不到我,我心里一着急,就蹦到姚明身上去了。


  由于天气非常热,加上开村仪式比预定的时间推迟了十几分钟,所以尽管脱下了西装,姚明还是一身大汗,连衬衣都湿透了,但看到摄像机、照相机纷纷对准自己时,“小巨人”又穿上了红色的西装,希望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姚明以幽默著称,他对笑话也非常敏感。仪式开始前,现场工作人员喊了一句“请现场穿绿色马甲的摄像记者暂时离开主席台前方”。听到这句话,姚明马上笑了起来,而其他运动员也发出了善意的笑声。显然,姚明此时想到了赵本山在“春晚”上的经典台词。

  仪式最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合影留念。由于台子相对较小,人数又比较多,所以男篮的小伙子们很自觉地站在了最后一排。有趣的是,在快门按动之前,姚明身后突然“冒出”一个人,他趴在姚明的肩膀上,挥舞着手中的绿色“福娃”。这个情形逗乐了旁边的记者和志愿者。大家仔细一看,趴在“小巨人”肩膀上的是朱芳雨。

  合影结束后,记者们围住了朱芳雨,问他此举是不是“策划”好的。闻听此言,朱芳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他说,“哪里是策划好的啊,当时我站在最后一排,前边啥也看不见,照相机肯定拍不到我,我心里一着急,就蹦到姚明身上去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