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称姚明和野兽将成哥们 阿泰:我是姚明的兵

阿泰斯特劲爆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 当火箭交易来罗恩-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之后,阿泰斯特明确表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是火箭的老大,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这笔交易的观点和态度。《篮球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表示,两个人通过媒体互相表达心里的想法,通过媒体转来述去,还不如两个人坐下来面对面对交谈沟通。

  目前,姚明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罗恩-阿泰斯特在准备着把家搬到休斯顿,我们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讨论姚明和罗恩-阿泰斯特。有记者问姚明,他是如何看待罗恩-阿泰斯特加入到火箭的,以及他的感觉等等。比尔-英格拉姆认为,首先必须理解姚明,他不会用(英语)来进行冗长、详细的回答,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回答这些问题。但是姚明会回答你的问题,尽他的最大能力(英格拉姆在这里指的是姚明尽他最好的英语水准)完整地回答问题,但是他用英语回答的时候很少离题,或者给你的回答和他的本意有什么些微的差别。从姚明进入联盟一直到现在,他的英语已经有了根本性的提高,但是在一些方面他还是没有完全掌握精通。

  比如说,当你向姚明问关于活塞和步行者之间的斗殴的问题时,他会用非常具体的回答来回答记者。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姚明是这样回答的:“显然,有一些担心,我们都在考虑这一点。希望他不要再打架。”当问到具体的问题时,比如说:“你是担心罗恩-阿泰斯特再次卷入到斗殴的事情中去,还是担心他到看台上去和观众打架?”姚明会用同一种语言,非常具体的答案来回答你提问。

  不要误会有人提这样的问题就想当然的认为,提问的人认为罗恩-阿泰斯特会冲到观众席上打架,或者认为姚明担心罗恩-阿泰斯特会这样去干。因此,将姚明用英语回答问题的上下文联系起来理解非常重要,姚明的回答非常直接,而且总是有的放矢地回答。姚明从来不会,绝不会说某人看起来像个坏人。

  其次,你必须考虑到姚明的个人习惯以及他的荣誉和责任。姚明初入联盟的时候不喜欢用扣篮的方式得分,难道是他害怕这样的打球方式激怒对手吗?当在底特律目睹了阿泰斯特的行为之后,坦率的说阿泰斯特的职业生涯的历史,很难轻易地得到他的宽恕。姚明一直尽最大努力让自己成为有教养的人,总是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反映了他的国家和文化。

  罗恩-阿泰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理解姚明所说的,但是我仍然是黑人,有痞子气。我不会改变这些,我绝不会改变我的文化。姚明和很多黑人球员打过球,但是我认为他从来没有和我这样一个这么信仰自己黑人文化的人打过球,我就像他信仰自己的文化那样去打球。”从罗恩-阿泰斯特的话中看到什么差别了吗?阿泰斯特只不过是在正确地表达他的思维想法,不用担心该怎么去理解。如果有人批评他,他会不屑理睬,罗恩-阿泰斯特描述的黑人文化与中国文化不会排斥。他们之间会共存吗?绝对没有问题。

  所有这些意味着,他们之间一旦坐下来面对面地沟通,那彼此相处更加地幸福。一旦他们彼此理解了共同的语言:篮球,彼此理解了共同的目标:总冠军,他们将是铁哥们,至少是非常好的战友。罗恩-阿泰斯特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时已经说过,一旦姚明了解了他,那将能真正理解他这个人。阿泰斯特还说过,姚明不需要去找他谈话,因为他会到休斯顿报到。这些话听起来,两人相处会有问题吗?

  阿泰斯特将前往休斯顿,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和姚明面对面坐下来,畅谈他们的宏伟蓝图,一旦这两位国际球员彼此理解了胜利的欲望,所有的事情都一目了然。罗恩-阿泰斯特在接受广播采访时表示,他现在已经是姚明身边的一名士兵。那么,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将在休斯顿发生。(搜狐体育 临通)

  • ·美专家赞火箭漂亮手笔 休城明年将创造辉煌赛季
  • ·阿泰是科比最佳防守者 美专家称火箭将问鼎西部
  • ·姚明为阿泰加盟倍感激动 期盼火箭走出十年之困  
  • ·火箭引进野兽乃冒险之举 豪赌失败将付三大代价
  • ·国王贱卖阿泰有三大原因 火箭队将再得两名新秀
  • ·阿泰斯特兴奋携手姚麦 豪言休城三人组比肩绿军
  • ·美媒体称野兽值得火箭冒险 阿泰令斯科拉成替补  
  • ·火箭影帝笑看与野兽竞争 斯科拉:阿泰提升火箭
  • ·专家称阿泰将取代斯科拉 火箭新赛季一大带四小
  • ·火箭交易阿泰筹码大白天下 神秘人物确系格林尼
  • ·国王经理证实阿泰交易:我们已和火箭认真谈过
  • ·野兽成长过程是非不断 阿泰几经周折终加盟火箭
  • ·阿泰加盟火箭辅佐姚明 野兽为姚核心带来两好处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泰单手上篮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罗恩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