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拉姆小个子却有大野心 成为队长代表着巨大荣誉

    搜狐体育讯 拉姆个子不高,可是在每每在成年队的乒乓球比赛中总是能够获胜。而现在这名慕尼黑土生土长的后卫已经把目光对准了足球赛场。拜仁官网在专访拉姆的时候特别提到了本赛季后卫,以及队长袖标,和拜仁最终目标的问题。

  问:菲利普,你可是队里的乒乓球冠军。有谁曾经输给过你吗?

  拉姆:我输过一两局但是并没有输掉整场比赛。不过现在奥特尔水平上升很快,打得越来越好了。曾经我可以牢牢的将他控制住。

  问:因为欧锦赛的关系,所以你是最晚回到球队的队员之一。现在你适应得怎么样了?

  拉姆:我们在体能和适应性训练方面都完成得很好,因为在欧锦赛之后我们也只获得了2周半的假期。我们现在缺乏的是比赛节奏感,不过幸好目前为止表现得不差。

  问:在友谊赛里面,你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比右后卫更多。那个位置你更喜欢呢?

  拉姆:我认为右后卫是我最喜欢的位置,但是在左边比赛我没有任何的问题,这一点在欧锦赛上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而且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不想出现在左路。我是多变的。

  问:在五月份的时候,你和拜仁完成了续约。那么这其中克林斯曼的影响有多大?

  拉姆:我在国家队的时候就认识了克林斯曼,但是这并不是我续约的主要因素。我只是想踢可以取得成功的足球,所以俱乐部和球队才是其中的关键。我现在已经两次获得德甲和德国杯的冠军,所以现在我未来的梦想是在欧洲赛场取得突破。而且在即将到来的赛季是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的,我们需要随时随地使球队取得进步。现在全新的训练大楼让我们更加的职业了。

  问:在国际赛场上,拜仁现在处于什么位置?

  拉姆:我们还在过程进行中,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现在冠军联赛冠军就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1/4决赛,半决赛还有决赛——没有谁可以保证取得胜利。比如上赛季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曼联和切尔西,他们在过去都走了很长一段路,可是最后能够得到冠军的却只有一支球队。

  问:拜仁在2001年夺冠的时候也有相同的经历:经历过多次的尝试才最后捧起了冠军奖杯。

  拉姆:没错。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在冠军联赛中有多么困难。切尔西不也一直在等待吗。

  问:在关于合同续约谈判的时候,你明确提到了冠军联赛的问题。是什么让你如此坦诚自己的感受?

  拉姆:我是充满野心的,我希望能够在我所奉献的体育领域获得任何荣誉。我认为我有责任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目标。这就是为什么在商谈过程中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

  问:可是你是一个潜在的队长人选。

  拉姆:不,我只是渴望着成功,和充满着野心。

  问:你曾经公开表示你可以想象成为俱乐部的队长。

  拉姆:媒体将这件事情夸张化了,延续化了。我第一次说这个问题的时候是9个月之前。很明显我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从来没有利用这个来进行谈判。我曾经说过,我现在拥有了一定的经验,我也踢过冠军联赛,我是德国队的一员——所以毫无疑问我相信我的能力可以成为队长。

  问:那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慕尼黑人有什么特别吗在这方面?

  拉姆:奥利弗-卡恩在这里当了多年的队长。他是那种你一直希望能够企及的人。无论是谁能够继承他的队长袖标都是一种巨大的荣誉。毫无疑问,对于我来说更是如此,因为我出生在慕尼黑,我在这家俱乐部里成长。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