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E组综述:中国队如愿小组第一 加拿大进步明显

  华奥星空天津8月12日电(记者 扬羽) 经过小组赛的三轮较量,中国女足以7分3个净胜球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瑞典队6分排名第二;加拿大队积4分,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下一轮。阿根廷队三战皆负,被对手灌了4个球,提前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

  中国队如愿小组第一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前的目标就是第一。首战与瑞典的比赛相当重要,中国队打得也是相当精彩。2比1战胜小组中最难对付的球队,后面两轮先以1比1平加拿大,然后以2比0胜阿根廷,如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最大的收获是重整了自信心。在与强队交锋的时候敢于拿球、敢于进攻、敢于对抗、敢于争胜。在胜利的作用下,全队更能够拧成一股绳,彼此的信任为接下来的比赛扫清了障碍。

  另外一个收获便是锋线球员的成长。徐媛和韩端两个人的配合在本次奥运会的比赛中显示出了威力,两名年轻的球员也在本次比赛中成熟了许多。首场比赛两人各入一球,韩端的球是徐媛助攻。第二场比赛韩端有伤,徐媛与娄佳慧搭档,满场飞奔的徐媛为中国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第三场韩端为中国队赢来一个乌龙球,徐媛助攻古雅沙,帮助中国队2比0战胜阿根廷。

  在锋线场场有进球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后场表现并不是太令人满意,暴露出队形不容易保持的问题。三场比赛丢了2个球,第一个是在与瑞典一役,谢林在第38分钟打进一球;第二个是在与加拿大的比赛,第34分钟由克里斯蒂娜·辛克莱得分。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上半时的后期,与中国队中后场频繁前插助攻,造成后防空虚不无关系。

  加拿大进步明显

  加拿大女足目前在FIFA的排名是第九,近年来进步很快,在北美洲已经多年压制墨西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奥运会小组赛的三场证明,加拿大队已经不是人们印象中那个高大有余细腻不足的北美球队了。

  加拿大队的优势一直都是身体高大,冲击力好。本次奥运会的比赛,加拿大队的进攻开始有了章法,通过打防守反击直接吊对手身后,成功率还很高。小组赛首场加拿大队2比1胜阿根廷,次战1比1平中国,末战1比2负瑞典,积4分的加拿大队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进入八强。

  在前两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主要依靠个人冲击力破门,由守转攻的速度很快,队中的辛克莱、坎达丝·查普曼、卡拉·兰都是具有攻击力的球员。防守上加拿大队的阵型保持得很好,最关键的是,加拿大队拥有一个出色的门将海德维格·林达尔。

  三轮比赛过后,除了阿根廷队被淘汰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进入了八强。下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5比1战胜挪威队的日本女足;瑞典队将与德国队对垒;加拿大队将遇到强大的美国女足。(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