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西洋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旧日重现无兄弟不德比 13年轮回辽沈再度写恩仇

    搜狐体育讯 辽足的大本营一直都在沈阳,但他们上一次在沈阳打联赛主场要追溯到13年之前。13年或许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其中在辽足和金德之间发生的恩怨情仇足以用一部传奇小说来记录。

8月30日,辽足13年后重回沈城,但他们的兄弟金德队却已经远走到湖南长沙。

  金德俱乐部的总经理金焱是记者出身,他站在崭新的铁西体育场里,意味深长的说:“我一直都认为在中国足坛,有资格叫德比的比赛,就是辽足跟金德的比赛。只有在沈阳才有德比的氛围,这两支球队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我们的对决总是充满了故事,充满了传奇,这才是德比的本质。”

  13年前,辽足现任主帅马林还是亚洲第一中锋,他说:“我已经想不起来我最后一次跟沈阳队打比赛是什么情形,1994年我整年没有参加联赛,1995年我转会去了大连万达。”回首过去的13年,马林也感慨万千,“辽足都离开沈阳13年了?都这么长时间了嘛?现在真的是物是人非了,辽足的辉煌是在沈阳实现的,我们的10连冠带给球迷无尽的欢乐,也给辽足埋下了回归的种子。”

  如今这两支球队之间少了几分剑拔弩张。当马林带领球员们走进场地里的时候,于明正在场地中央指挥金德球员训练。两个月前,于明还在辽足阵营当中,10年前于明还是辽足的旗帜。训练结束,于明很自然的走向辽足的团队,他调笑老大哥马林说:“你人还没进来,就先看到你的肚子了。”辽足队员们则跟于明打起趣来,“这人是哪个队的,咋跑到这里来混了呢?”两个球队的队员们也比过去融洽了很多,国家队的老相识肇俊哲、宋振瑜、王新欣等人纷纷走在一起寒暄。

  辽足在联赛中排在倒数第一,自从1995年以来他们再一次走到了降级的边缘。难道13年是一个轮回吗?13年前,现在的辽足队长肇俊哲还是二线队的一个小孩,于明那时候才是辽足的旗手。现在于明站到了辽足的对面,金德队的上上下下也都是辽宁人在唱主角。1995年正是辽宁人张京天亲手把辽足送入甲B,现在的兄弟又会是辽足的掘墓人吗?

  肇俊哲斩钉截铁的说,“我们不会放弃努力,现在没必要说保级的话,打一场看一场,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只要我们努力了,到揭晓谜底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后悔。”(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明 | 马林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