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首次设体育展示现场表演 表演突出中国味

  本报讯(记者孙颖) 北京残奥会的体育展示工作已经基本就绪,390名体育展示团队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将为200多场残奥会比赛提供体育展示服务。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本届残奥会还首次设立体育展示现场表演。

  体育展示是指通过比赛现场的播报员、解说员、音乐、大屏幕、记分屏、拉拉队及灯光等元素向现场和电视观众展示体育的方式,同时也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和展现主办者文化的重要途径,被国际奥委会称为奥运会的“脸面和形象”。

  赵东鸣表示,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组建了1800人的庞大团队,分布在34个场馆,总共承担了500场表演,营造生机勃勃和动感活力的气氛。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让运动员和观众体会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独特魅力,也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和一些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好评。

  赵东鸣表示,在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工作的基础上,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工作原则,北京残奥会体育展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390名体育展示团队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将为近206场残奥会比赛服务。为了充分体现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体育展示团队目前共计制作了近900部通用视频和体育项目视频。此外,还有4000余条动画版的公共记分牌内容,将首次在残奥会历史上出现。本届残奥会还将打破以往残奥会无体育展示现场表演的惯例,安排以吉祥物表演为主的、有中国韵味的、充满温情爱心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X133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