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明日残奥会开幕式彩排 百姓出行切记四点提示

  明天(9月4日)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残奥运动会开幕式彩排活动。届时,为保障彩排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将根据彩排活动的交通需求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另外,9月6日残奥运动会开幕前的这两天都是中外运动员和宾客集中抵京的日子,同时,随着大专院校的陆续开学,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北站、长途客运站周边交通压力将会明显有所增大。

交管部门希望广大市民能继续遵守单双号和残奥会专用车道的限行规定,出行时如遇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此外,要随时关注交管部门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发布的交通管理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根据以上特点,交管部门对明日百姓的出行提供四点提示:

  一、明日残奥运动会开幕式彩排,交管部门将根据活动交通需求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008年北京残奥运动会开幕式彩排活动定于2008年9月4日(星期四)傍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为保障开幕式顺利进行,确保与会人员安全、有序集结和疏散,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彩排活动的交通需求,将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交管部门提示大家:一是,一定要严格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和奥运专用车道的使用规定,不要随意乱并线,保证残奥运动会专用车道行驶畅通;二是,开幕式彩排活动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请前往观看的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二、明天残奥会专用车道使用频繁,请司机朋友严格遵守限行规定。

  明天将举行残奥运动会开幕式的彩排活动,残奥会专用车道会迎来使用高峰,像东二环、西二环、北二环、北四环、北五环、长安街、西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奥运中心区等重要路段的残奥会专用车道都将被频繁的使用。交管部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对残奥会的交通管理措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严格遵守通告规定,在行车时自觉让出残奥会专用车道,注意不要借用残奥会专用车道并线、超车。同时,交管部门将对于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行为,采取现场执法与高科技执法相结合的手段,形成24小时职守的全天候管控局面。

  三、旅游景点、餐饮业聚集区、商业网点交通压力大。

  近几天,是中外运动员、宾客参观游览的高峰期,预计像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后海、三里屯等餐饮业聚集区,秀水、雅秀等商业网点都会成为参观、旅游的首选,相应的这些地方也会成为交通的热点地区。同时,随着中秋节的即将到来,市民朋友已经开始有较多的购买节日礼品、走亲访友、亲朋聚会等活动,因此,也给上述地区的交通增加了一定的压力。交管部门建议大家一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另外,请途径上述地区的朋友,提前安排好出行的时间和路线。

  四、进京高峰,机场、火车站周边呈现交通压力。

  明后两天来北京参加残奥会的中外运动员和宾客将陆续抵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周边交通压力将会增大。同时,大、专院校陆续开学,这两天也是大学生返、离京的高峰期。除两站以外,长途客运站也会有一定压力。交管部门提示大家,上述地区交通压力大,车流量相对集中。请市民朋友出行选择绕行路线。(许明明)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