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黄金大奖赛第四年 刘翔缺阵七奥运冠军参加

  9月20日,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这项上海传统的田径赛事已经进入第四年,也是最特别的一年———刘翔将首次因伤缺席。

  “没有刘翔,观众看什么?”昨天,上海黄金大奖赛公司董事长施德容面对这个问题,侃侃而谈。在他身旁坐着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2003年我们提出申办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的时候,刘翔还默默无闻。我们并不是为刘翔而申办,而是出于要在上海、在中国普及田径运动,以及为奥运会培养人才这个目的。”施德容透露了这样一个幕后故事。4年来,上海的这项田径赛事从最初的名气不大,到去年被国际田联列入计算积分的赛事,已经成为上海这座城市的一张“体育名片”。

  确实,刘翔的因伤缺席,肯定会对这届大奖赛造成不小影响。但按照罗超毅的话来说,“这次我们要面临一个观念的转变:是看刘翔,还是看田径?我相信,随着人们对运动理念的理解加深,纯粹是欣赏田径赛事的观众会越来越多。”

  为了这届黄金大奖赛,主办方也煞费苦心。目前,包括罗伯斯在内的7名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金牌得主已经签约,将肯定来沪参加比赛。另外,和“外星人”博尔特的商谈也在进行之中。可以肯定,本届大奖赛依旧会“星”光熠熠。甚至刘翔本人,届时也可能出现在现场。据悉,本届黄金大奖赛仍然吸引了不少外国媒体的关注,一些国外著名媒体已经纷纷报名前来采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