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27名选手参加11个大项 广东力争残奥金牌零突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特派记者 张 蕾)广东省残联文体宣传部部长李小华5日向记者透露,中国残奥代表团中共有27名广东籍选手,他们将参加本届残奥会11个大项的比赛,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据悉,广东籍选手有望在游泳、乒乓球、射击、举重等项目上冲击金牌。

  广东籍选手在往届残奥会上的金牌纪录是零,这一数字令广东这个经济大省、体育强省倍感尴尬。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中的广东籍选手不论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上都创造了历史之最,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是选手们的主要目标。

  两名肢残游泳选手林福荣和李汉华,是本届残奥会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广东选手。16岁的林福荣是广东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残疾人蛙泳运动员,他将参加残奥会男子S9级1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去年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李汉华是短距离自由泳好手,他将参加S3级50、100、200米自由泳,目前他正在教练刘志斌的带领下在北京加紧训练,状态非常好。从实力上看两人都有希望摘取金牌,但他们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加上大赛经验不足可能成为软肋。9月7日和8日,观众将有机会看到两人的精彩表演。

  参加乒乓球男子团体TT6-TT8级比赛的覃小俊已经44岁了,他有望作为中国队的一员登上最高领奖台;而射击选手倪河东将在男子10米气手枪、25米慢加速标准枪的比赛中亮相,他在一次非正式比赛中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雅典残奥会举重男子67.5公斤级亚军吴茂顺,本届比赛将再次为金牌而战。此外参加男子跳高选手杜军有夺牌希望;共有6名广东籍选手将参加赛艇比赛,他们也有机会向奖牌发起冲击。

  深圳籍选手萧彦红将在9日出战女子射箭排位赛,希望13日在坐姿2级的金牌决战中能见到她的身影。另外一名深圳籍选手张三桃将参加女子轮椅篮球的比赛,该项目中国女队实力明显强于男队,队员们将力争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