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盲人男孩杨光将"星光大道"延伸至残奥会开幕式

  新华网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昊飞)才华横溢的盲人男孩杨光又亮相了,凭借央视《星光大道》令中国百姓熟知且喜爱的他,这一次再度成为中国残疾人的骄傲,一曲倾情演绎的《相聚北京》将他的“星光大道”延伸到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现场。

  当晚18时许,一袭正装的杨光在开幕式仪式前的第五个节目中亮相,他与肢残姑娘李莉共同为全世界献上男女声二重唱《欢聚北京》。艳红的鸟巢,灿烂的灯火,将杨光的面庞映得光彩熠熠,他用聆听感受着全世界的爱,用歌声传递着残疾人的梦想,用深情诠释着“残健共融”的理念。这首由杨光自创的歌曲虽只短短几分钟,却赢得了现场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

  2007年,哈尔滨盲人男孩杨光曾在央视三套《星光大道》总决赛上以一曲献给母亲的《你是我的眼睛》而夺魁,随后在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以口技成功模仿文兴宇、单田芳、马三立、曾志伟等艺人而为中国百姓所喜爱。这一次,当属于全世界残疾人的竞技舞台在北京拉开帷幕之际,杨光倾情演绎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在将自己的“星光大道”延伸到鸟巢的同时,也表达了一种真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