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搜狐直击:入场仪式花样繁多 "北京你好"受热捧

德国国旗上面用中文写着“北京,你好!” 搜狐体育 黎晗/摄

    搜狐体育讯 记者何烃烃9月5日鸟巢报道 随着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一句流利的“各就各位,预备!”,残奥会开幕式拉开了运动员入场仪式的序幕。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上8时,2008年北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在简短而极富创意的倒计时节目和焰火表演后,来自一百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开始正式入场。

  与北京奥运会一样,残奥会开幕式入场顺序同样由汉字的笔划来决定。

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入场,都会博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也兴奋将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当德国代表团出场的时候,全场观众立刻沸腾起来。不仅因为德国代表团众多的参赛运动员,还因为在整个代表团中有一男一女两名运动员举着一面德国国旗,上面用中文写着“北京,你好!”这两名运动员举着这面醒目的国旗,在经过媒体拍照区的时候,还特意停留下了脚步,供大家拍摄。

  有创意的入场不仅如此,在德国代表团之后出场的澳大利亚代表团也是煞费苦心。有的运动员头顶着鲜艳的绿色假发入场,仿佛在告诉大家澳洲和绿色的不解之缘。还有一位运动员别出心裁地在肩上顶着一只充气袋鼠入场。这只充气袋鼠大约有半米高,远远看去,像小孩骑在爸爸的肩上一样。

  当然,在入场仪式上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来自中国代表团。当身着蓝色礼服入场的中国运动员出现在鸟巢时,掌声与欢呼声响成一片,观众们还有默契地集体高呼“中国加油!”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也频频地向观众挥手致意。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