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青岛市残联代表团:体会到鸟巢震撼人心的力量

  本报讯 昨夜11时35分,记者致电在北京“鸟巢”现场观看残奥会开幕式的青岛市残联代表团,他们正从国家体育场出来,准备返回驻地。电话里人声鼎沸,不断响起“非常好、非常振奋”的赞叹。

  “万众瞩目的残奥会开幕式展现出世界各国运动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展现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堪称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庆典演出。

残疾人和健全人都是社会文明的创造者,拥有同样的梦想,2008北京残奥会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的舞台,承载着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共建和谐家园的美好向往和不懈追求。希望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超越、融合、共享’,将残奥会的主题写进自己的生活当中。”市残联理事长孙佩英说。

  在电话中,市残联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杜福顺说“我在现场切身体会到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开幕式将残疾人拼搏向上、自强自立的伟大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身边好几位观众还被感动地流下了热泪。当青岛籍钢琴家金元辉演奏肖邦的作品《即兴幻想曲》、青岛籍田径选手吴春苗代表运动员宣誓时,我和很多人一样站起来,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不仅是为青岛,同时也是为整个残奥会加油喝彩。”

  本报记者 李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