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受升降平台载重限制 乘地铁轮椅不能超250公斤

  残奥期间,北京地铁将迎来大量的残疾乘客,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受升降平台载重限制,电瓶轮椅车的重量不能超过250公斤。

  市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目前地铁全线各站台均已加装了无障碍设施,残疾人乘客出行前,可以在地铁网站首页查询一下各站无障碍设备的具体分布。

目前,网站首页已发布8条地铁线的无障碍设施一览表,涵盖了每个地铁站详情。其中,无障碍设施包括坡道、盲道、直升电梯、(轮椅)升降机、(轮椅)爬楼机、无障碍厕所、呼叫设备、可视对讲等8大类。乘坐轮椅的乘客也尽量不要集中到达地铁,因为升降平台和爬楼车的运送速度较慢以保证平稳,每分钟只能直线移动9米,而且只能单独运送。此外,如果有残疾朋友使用电瓶轮椅车,受到升降平台和爬楼车的载重限制,车的重要是不能超过250公斤。“一旦由于超重停在途中,也会给残疾乘客带来不便。”

  视力残疾人乘客可以利用导盲犬引导乘坐地铁,但导盲犬需要有国家认可的正式证明。(童曙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