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配备专门座椅宣传材料 志愿者开辟助残读报区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 柳杰通讯员崔杰)“您看,这篇报道介绍的是全北京市面积最大的站点——大观园南门站点开展的残奥主播服务……”今天上午,宣武区陶然亭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志愿者李强正在站点旁边的小广场向一位残疾人朋友介绍志愿者报纸的报道。

  陶然亭公园站点位于陶然亭黑窑厂社区附近,紧邻陶然亭公园北门,每天早晨和傍晚,前来陶然亭公园运动游玩的居民非常多,其中不乏残疾人朋友。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们专门在站点旁边的开阔地设置了“助残读报处”,并且准备了专门的座椅、矿泉水,只要残疾朋友有兴趣,都可以到这个“读报区”阅读有关资料。


  在这个精致的“读报区”里,志愿者专门设置了报刊架,阅读材料多达10余种,包括了每天刊发的志愿者报纸、宣武区城市志愿者编辑的志愿者快报、长达1米的双语文化折页、残奥会的宣传材料等等。

  据了解,自从站点开展了这项服务后,前来阅读报纸材料的残疾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人都是“回头客”,残疾人朋友们最喜爱的是志愿者自己编辑的志愿者快报,最关心的宣传材料是北京残奥会的比赛安排和电视收视指南。

  焦大嫂是公园附近社区的一位肢残人,当她从报纸上得知宣武区的站点可以通过语音报名注册成为志愿者时,欣然进行了报名,“志愿者的服务感动了我,我也要为北京的残奥会做一点贡献。”焦大嫂对记者说。(崔杰/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