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赛场成娃娃“课堂” 金牌不重要精神更可嘉

  残奥赛场 娃娃“课堂”

  北京残奥会的射击赛场7日产生了本届残奥会的首金。现场观众满满,目击这难得的盛事。观众中有大量的娃娃观众。他们在场内神情专注,显得很投入,只在比赛间隙才和小伙伴偶尔打闹一下,显出小朋友的活泼天性。

这些小朋友大多和父母前来,而他们父母的目的基本上都是:让孩子看看漂亮的奥运场馆,同时学习残疾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观众石雪静和先生带了才10个月大的儿子来观赛,儿子太小,但石雪静说他对射击还挺有感觉。看完比赛就伸出小手比划手枪的形状,嘴里模拟“砰砰”的枪声。不过,石雪静的儿子还算不上现场最小的“学生”,她的哥嫂就用婴儿车推着刚满100天的女儿来观赛。这个100天的婴儿很可能是当天最小的观众。

  金牌不重要 精神更可嘉

  在7日的北京残奥会射击赛场,绝大部分观众是第一次看残奥会。在他们看来,和奥运会相比,残奥会同样精彩;残奥会体现的是一种精神,谁得金牌并不重要。对英国射击运动员马特·斯克尔霍恩和他的妈妈玛丽·斯克尔霍恩来说,尤其如此。

  “在我看来,两个奥运绝对是同样精彩,它们是没有差别的。”和妹妹一起千里迢迢从英国赶来北京看儿子比赛的玛丽说。由于“爱屋及乌”的缘故,玛丽觉得6日晚的残奥会开幕式甚至要胜过奥运会的开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真的非常感人,不可思议”。

  24岁的马特3年前因车祸致残,只能坐在轮椅上,如今他练习射击已有两年。玛丽很为儿子骄傲。她说,车祸并没有让儿子消沉,他们一家人都选择了“战斗”。当天没有比赛的马特在赛场为同伴助威,小伙子留了个超炫的“鸡冠式”发型,英俊的面孔、开朗的笑容,让人觉得这个小伙的人生依旧精彩。

  新华社记者 陈宇 张寒 (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